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突降暴雨 榆林城区多处内涝 榆林市气象局昨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

来源:华商报 2018-08-08 02:1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赵国强)8月7日下午4时许,榆林市城区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城区多条道路积水成河,出现多处内涝。昨日下午6时18分,榆林市气象局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城区降雨量3小时将达100毫米以上。

昨日下午4时许,榆林市榆阳区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瞬间暴雨如注,且雨势越来越大。半个小时后,华商报记者途经的复康路、上郡北路路面已出现大量积水。

根据热心读者提供的视频和图片,榆林市文化南路与富康路十字路口、上郡路、柳营西路、长城北路等城区多处路段出现严重内涝,数辆汽车被淹熄火,其中柳营西路一辆黑色越野车被淹至车门把手处,水面已达到司机胸部。此外,航宇路住建局门前,一棵碗口粗的大树被大风刮倒,砸到停放在旁边的一辆汽车上,建安路也有一棵大树在狂风暴雨中横倒街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气象局获悉,根据统计,7日下午4时至5时40分,榆林城区降雨量达60.4毫米。榆林市气象局于昨日下午1时50分、3时25分、4时54分相继发布雷电黄色、冰雹橙色、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全市范围内雷电活动明显,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绥德县、子洲县、清涧县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榆阳区、横山区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下午6时18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榆林市榆阳区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

榆林市气象局表示,受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路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8月7日至9日榆林市市多雷阵雨天气,7—8日北部、中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40-80mm)。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较大,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洪防涝的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榆林最古老的榆树

李春元在榆林市横山区响水镇的韭菜沟村,有一株活了548年的古树,既不是松柏,也不是杨柳,而是一棵抗风沙耐干旱的榆树。树在卧...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突降暴雨 榆林城区多处内涝 榆林市气象局昨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