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李玉琼:绽放在黄土高原上的山丹丹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1-06 12:46   https://www.yybnet.net/

□高兴鹏记者高三宝

山丹丹者,细叶百合也。在榆林市横山区,有这么一朵山丹丹花,她献身舞蹈,笃志力行,行大善之爱,温暖万人心,她就是横山区政协委员李玉琼。

李玉琼出身艺术之家,受母亲熏陶,自小痴迷舞蹈并接受了正统的舞蹈教育。结婚后,因对舞蹈的痴迷,她在横山创办了第一家舞蹈培训班。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陕北还相对比较封闭,人们对舞蹈的认可度不高,但她坚持先从影响一个人开始,再到三四五六七个,她将舞蹈美学不断灌输给身边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多年发展,李玉琼舞蹈培训班已发展为一家大型综合性教育集团,在全国设有20家教育机构,在校师生达2万多人。

李玉琼常说,艺术是最讲究真善美,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从事艺术教育的工作者,更懂得事业不能缺少人文情怀,艺术不能缺少生命感悟。于是她决定,要把最正规的舞蹈学校办到最需要关注的偏远山区,让更多的山区孩子因为舞蹈的陪伴而快乐长大。

2014年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灾情发生后,李玉琼被灾难的惨状所触动,那种悲悯和对生命的敬重之情萦绕于心,于是她和妹妹李玉翠千里奔赴云南灾区赈灾,帮助受灾群众开始自救,鼓舞受灾群众重拾信心重建家园。在灾区,李玉琼了解到有许多孩子上学困难,当即决定长期帮扶10名贫困孩子,每年拿出2万元解决孩子们上学难问题。每年国庆前后,李玉琼都会远赴云南支教、看望孩子们,教孩子舞蹈,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舞蹈的魅力,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玉琼在纪录片《乡村教师杨增叶》中获悉主人公杨增叶老师和她的9名学生相依为命的现状后,便和横山当地一些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组建了“走进山沟沟”志愿者协会。随着走进山沟沟志愿者公益计划以舞蹈、国学、音乐、美术为主要内容的美育教育率先在高疙瘩小学展开,也让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从根本上认识美、感知美、发现美、创造美。走进山沟沟志愿者协会在实地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现状后,决定在横山特殊教育学校、杜沙墕小学开展美育教育。李玉琼和她的老师团队每周都会自助去横山聋儿语训学校和高圪垯小学、杜沙墕小学,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上舞蹈艺术课,坚持不懈、风雨无阻、无怨无悔。与此同时,李玉琼还号召集团内所有加盟学校分别成立走进山沟沟志愿者分会。两年来,李玉琼和她的教师团队累计800多次深入山区为偏远学校义务支教,并积极到困难群众家中扶贫济困,建档立卡,助力脱贫攻坚。

李玉琼和她的走进山沟沟志愿者协会是美育教育的传播者,同时也是孩子们的圆梦人和筑梦人。李玉琼要求教育集团下辖的所有加盟学校,免费为贫困孩子普及美育教育,集团50多家分校已经全部开设了筑梦公益班,并从今年9月1日起已开始招生。

山丹丹花的美,在于它的艳丽,而李玉琼的美,在于她的品质。她就像家乡的山丹丹花一样,绽放在黄土高原,服务于黄土高原,用她一点一滴的事迹影响着身边的人,感动着这个世界。

新闻推荐

戴征社在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 以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10月15日,市委书记戴征社深入榆林市城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突出问题...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义诊到门口2018-10-29 08:14
评论:(李玉琼:绽放在黄土高原上的山丹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