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基层教师李峰眼中的发展变化 工作有干头 生活有奔头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2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办公条件如今更好了

文图/本报记者赵娜 见习记者宋艳霞

核心提示

从一名乡村教师到横山区第二小学副校长,李峰一路兢兢业业走来,亲历了学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教学条件的逐渐改善,也深刻体会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与自豪。

忆往昔——

艰苦岁月 无悔青春

“每当我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觉得教师这个职业非常神圣。从当教师那一天起,我就将这一职业当作自己的终身事业去做,并努力把它做好。”1995年6月,李峰毕业于原榆林地区教师进修学校,被分配到横山区韩岔镇九年制学校,成了一名乡村教师。教书育人既是父亲的理想,也是李峰的理想,能为两代人的理想付出,他觉得所有辛苦都值得。

21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李峰永远无法忘记自己第一次去上班的情景。当他徒步近20里到达学校后,学校正值暑假维修,砖头到处都是,他二话不说就当起了“小工”,帮忙整理桌椅板凳。两张高低不平、脱了漆皮的办公桌,两把七扭八歪、摇摇欲倒的椅子,一个掉了腿的档案柜,就是办公室里的全部家当。

当时学校公办教师和民办教师共有23人,上下院20多孔窑洞,老式平房里安排了12个教学班。因为教师短缺,大家工作满负荷运转,他除了教两个班的语文外,还要教思品、体育等课程。教学资料更是少得可怜,除了课本和一本教学参考书外,再没有任何辅助资料。

“学生一日两餐,每餐几乎都是小米干拌饭,上学基本步行,住宿全是通铺……那时条件艰苦,住校生能吃得起方便面的也不多见。”李峰回忆说。

看今朝——

基础教育今非昔比

1998年,李峰被调到横山区第二小学任职,如今已是该校的副校长。

“学校的发展变化今非昔比。”如今,学校有一幢高大的教学楼,教室里摆放着整齐的桌椅,宿舍楼粉刷一新,当年的平房教室、窑洞宿舍早已不见踪影,暖气取代了火炉,办公室里桌椅崭新整齐、红漆档案柜古色古香、教学参考资料齐全,李峰说,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让娃娃和老师们都受了益。

一路走来,李峰见证了学校基础设施和教学条件的不断完善,特别是榆林市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和“双高双普”政策的实施,学校基础设施配备齐全,黑板是无尘的白板,班班通了教学平台,ppt教学软件广泛使用。学生的兴趣得以培养,特长得以展示,能力得以提高。学杂费和课本费免收,作业本费也由政府买单,家长不再为孩子上不起学而发愁。除了基础设施和教学条件改善,教学模式更加先进,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家校关系更加和谐。

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的目标。李峰说,《意见》的出台让他和同事倍感振奋,让他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人民教师,工作和生活更有奔头。

新闻推荐

女子欲轻生 民警劝回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曹永峰史际晨)女子疑因家庭矛盾,乘坐出租车到横山区横山街道办事处海则沟大坝坝梁下车后哭着向蓄...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宽幅水平梯田2018-11-15 08:50
评论:(基层教师李峰眼中的发展变化 工作有干头 生活有奔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