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陕西榆林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 农民变“股民”喜领69万元分红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4-0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5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村委会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全村的老百姓都聚集于此,满脸的期待。村民们喜笑颜开相互攀谈,句句不离分红,原来,今天是北庄村的合作社给大家分红的日子。

据了解,北庄村是2018年横山区“三变”改革省级试点村,改革成果已走在全区前列。2016年底,该村党支部陈登业提议,以股份制形式成立集体合作社,将无定河撂荒土地进行流转整合,由村集体经营。2017年初,由村两委班子、党员带头,吸股40股(有贫困户16户,56人),每股25000元,共筹集资金100万元,成立了“榆林市横山区业雄农林牧专业合作社”,成功流转土地1045亩种植水稻。经过一年的经营,稻子喜获丰收,总产量70万斤,每户村民分红1万元、大米210斤。北庄村通过土地流转,实施“三变”改革,让村民分得红利,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极大调动了村民积极性。

2017年冬,北庄村在原来“榆林市横山区业雄农林牧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转变成了以村集体牵头的“榆林市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经济合作社”,北庄村民全部自发加入集体经济合作社,新增农户414户,每户入股5000元,共筹资207万元,将剩余1470亩稻田全部流转,总流转面积达2515亩。到2018年,横山区扶贫办注入合作社扶贫资金60万元,以集体股注入合作社,设股120股,至此合作社共有股金267万元,总股为534股。

据悉,此次“榆林市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经济合作社”股民每股可分红现金1670元,大米110斤(折人民币330元),共分得红利2000元。现场累计发放分红现金共计69万余元,大米45540斤。同时,横山区财政注入60万元帮扶资金,以集体股注入合作社。村集体分红按合作社章程规定分红所得红利70%让利于股民,集体只得红利的30%。其中给6户兜底贫困户和1户新识别贫困户发放合作社扶持资金,每户帮扶500元,共3500元。

(张慧)

新闻推荐

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局横山分局便民利民出“实招”让服务既有“效率”又有“温度”

本报记者赵娜去年以来,横山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坚持规范、便民原则,优化办证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便民利民出“实招”...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榆林市的市树市花2019-03-13 06:07
评论:(陕西榆林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 农民变“股民”喜领69万元分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