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宽幅梯田织就乡村美丽画卷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0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 通讯员 张新春)3月27日,在横山区殿市镇麻渠村农田基建项目区,记者看到由横山区重点办负责实施的宽幅梯田工程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施工,一台台大型机械在技术员的调试下往复穿梭、配合有序,构成了一幅黄土高原上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

据横山区重点办孙明鹏介绍,该工程项目区共涉及武镇高家墕、殿市镇贺甫洼、麻渠、黄好先4个行政村,工程总投资530万元,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自开春解冻以来,重点办抢抓工期,力求在“新”字上找突破,在“细”字上做文章,在“严”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见实效,在“广”字上出实招,顺利推进项目工程。届时,项目区将新增宽幅梯田2600多亩,生产道路4.44公里,水土流失将得到基本控制,生态环境将发生明显改善,初步实现水不下山、泥不出沟的治理目标,为项目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横山区为了稳控脱贫成果暨打响乡村振兴开局战,将实施宽幅梯田划为年度农业一号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区号召各职能部门紧紧围绕确保农业生产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确保农民增收治理思路,朝着“还给百姓绿水青山,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治理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宽幅梯田项目,推出美丽乡村画卷。

新闻推荐

肇事车被法院保全8个月 停车场要收上万元停车费 车主:不掏停车费车开不走,每天误工损失更大

刘先生的半挂车被法院保全在横山区飞鹰停车场,8个多月产生上万元停车费华商报记者祁铭摄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一次交通肇...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宽幅梯田织就乡村美丽画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