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捐赠20万元生活补助 洛南、横山200名贫困生每人领到千元助学金

来源:华商报 2020-05-28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疫情暴发时期,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武汉,55天后平安归来后,他们又将湖北当地政府发放的20万元生活补助捐赠给了洛南、横山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助力陕西教育脱贫攻坚。

5月22日,在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洛南县石坡镇中心小学和巡检镇中心小学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1000元助学金。资助金由共青团洛南县委代为发放,副书记王小川说,这些资助倾注着医者仁心的无价情谊,彰显着世间最美好的爱心接力。

继5月21日榆林市横山区88名贫困学子通过银行卡领到千元助学金之后,5月26日下午,榆林市团市委和横山区团区委工作人员来到横山区响水中心小学,为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结束后,大家又一起为3名贫困孩子入户发放了助学金。

26日下午,陕西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感控专家组副组长雷小航称,从武汉返回时,当地政府给医疗队20万元生活补助以示谢意,医疗队坚决不收,但当地政府表示这是他们的心意,无论如何请一定收下,于是医疗队就带着这份沉甸甸的“心意”回到了陕西。当得知共青团组织依托希望工程正在开展资助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的公益项目时,医疗队全体队员集体研究决定,将武汉发给医疗队的20万元生活补助捐赠给陕西希望工程,资助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小学生每人1000元助学金。

省希望工程公益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介绍,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征求捐方意愿,确定商洛市洛南县和榆林市横山区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受助对象,通过各县区团委代为发放,目前20万元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学子手中。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新闻推荐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及“塞上环保世纪行”活动重点关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见习记者张占林报道4月21日至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我给妈妈戴头盔2020-05-16 00:49
猜你喜欢:
老张的烦心事了了2020-04-27 08:47
无定河稻田美如画2020-05-18 08:10
出 售 启 事2020-04-14 06:00
评论:(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捐赠20万元生活补助 洛南、横山200名贫困生每人领到千元助学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