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横山区南塔便民服务中心驻村干部贺举祥:人生不设限 服务不缺位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2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新春 周波

32岁的贺举祥,是横山区南塔便民服务中心一位很普通的辖区居民。他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右手不能正常活动,小时还因发音困难、说话结巴而遭到同学们的嘲弄。然而,面对命运的不公和家庭的苦难,他并没有自卑和堕落,而是始终保持着一股不怕吃苦、不肯服输的劲头,迎难而上,刻苦钻研,最终习得一技之长,成为一名闻名十里八乡的畜牧兽医,而且还是南塔便民服务中心残疾人专职委员和驻村干部。

帮残疾人发展养殖产业

陈崖窑村驻村期间,贺举祥在贯彻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利用自己的畜牧专业技能,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扶持和指导村里的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

贫困户李步明夫妇都是残疾人,2016年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李步明听力障碍,妻子患有精神病。在研究确定贫困户结对帮扶的会议上,对于这种特殊家庭,大家觉得帮扶起来非常困难。贺举祥见大家有畏难情绪,便主动申请担任李步明的帮扶人。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他先后帮李步明申报了助听器,并为其妻子争取到精神病服药补贴,帮其家庭争取到羊子养殖产业扶持项目,解决了李步明家庭的实际困难。

2019年初的一天凌晨,天还未亮,开展了一天扶贫工作的贺举祥在陈崖窑村委会休息,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原来是村上贫困户杨成山打来的电话,说他家的小羊死了1只,大羊死了4只。杨成山夫妇都是残疾人,劳动能力弱,圈养的几只羊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贺举祥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骑上摩托车就出发了。到了杨成山家,贺举祥一头扎进羊圈,经过1个多小时的诊断和医治,帮杨成山家挽回近4000多元的经济损失。后来,杨成山几次到村委会找贺举祥,执意要给他200元钱作为酬谢,都被他婉拒了回去。

为农副产品找到销路

2017年,贺举祥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对自己多年的畜牧兽医工作经验进行系统总结,编写了《残疾人培训养殖手册》一书,通过区残联印制,发放给全区的残疾人及其他有需求的养殖户。2018年,他又陆续开始帮农户售卖牛肉、羊肉,以及小米、绿豆等杂粮。为了让农产品能够卖个好价钱,他于今年4月正式注册了南塔三哥哥小杂粮电子服务站。依托该服务站,他帮乡亲们把山里的苦菜、红葱、酸枣、粉条等农特产品销向四面八方,极大地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为了丰富残疾人和留守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贺举祥还与南塔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站协调电影放映设备,利用空闲时间每月定期到各村为群众放映公益电影。放映期间,他特意挑选一些励志、感人、充满正能量的电影,好让乡亲们通过观看影片获得启发,从而激发出他们克服困难、积极向上、脱贫致富的内在精神动力。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从大年初二起,他就和几名干部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当中,并主动要求到杨兴庄监测劝返点值班。他不畏艰辛、不怕吃苦,在该监测点连续值了7天班,每天都按时向区卫健局、联防办、政府值班室等部门汇报疫情防控信息。

人常说学无止境,对贺举祥来说,他所服务的对象更是没有界别,从残疾人到养殖户,从贫困户到留守老人,都是辖区需要帮助的人。而他所工作服务的领域也是由畜牧业到农业、从电商服务业到文化产业,不论身处什么工作岗位都能干得非常出色。他勤劳善良,乐于助人,身残志坚,勇担使命,成为南塔便民服务中心的一段佳话。

新闻推荐

横山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劳动模范

本报通讯员雷婷报道4月27日,横山区总工会组织慰问了李广、曹培祥、孟涛、李荫东等劳动模范,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慰问金。劳...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我给妈妈戴头盔2020-05-16 00:49
漂泊29年终回家2020-04-23 00:46
猜你喜欢:
合作社分红啦!2020-05-29 05:45
评论:(横山区南塔便民服务中心驻村干部贺举祥:人生不设限 服务不缺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