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横山破获结伙碰瓷敲诈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喜东廖志承记者张建伟)8月7日,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制造交通事故碰瓷敲诈勒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

5月14日,白界镇居民陈某驾驶轿车撞倒一路人,对方以头疼为由,语言威胁,向其讹诈了5000元和两条冬虫夏草香烟。接警后,横山刑侦大队白界中队立即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通过走访获知,居民康某在同日也被以同样的方式敲诈勒索。通过走访调查及视频比对,民警确定该两起案件属于典型的碰瓷敲诈勒索案件。

民警根据嫌疑人收款微信账户查证及轨迹信息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男,有敲诈勒索犯罪前科)、高某(男,有敲诈勒索犯罪前科),并将其上网追逃。8月7日,在延安市宝塔区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经审讯,高某某与高某系叔侄关系,二人选定比较拥挤的居民区小路作为作案地,并刻意寻找司乘人员较少且车速较慢的轿车作为目标,在车辆经过时,高某某故意用胳膊往车辆反光镜上靠并顺势摔倒在地,做出被撞的假象。当司机下车查看时,高某某以各种理由向司机索要医疗费及财物损失费,高某从旁言语威胁,向司机勒索钱财。高某某供述,其伙同高某还在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以及延安市等地以同样的方式实施了多起敲诈勒索犯罪,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同案嫌疑人高某正在组织追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陕西省8节目入围十一届曲艺牡丹奖 卢鑫、窦晨光获大赛新人奖提名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7月30日9时,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各项提名揭晓,陕西省青年曲艺演员卢鑫、窦晨光在...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被撞碎的人生2020-08-05 08:19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破获结伙碰瓷敲诈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