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83只羊去哪了? 盗羊团伙落网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0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天雨

一辆灰白色的面包车,在夜幕的掩护下,悄无声息地驶到一户村民的羊圈前。两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迅速下车,手脚麻利地从羊圈中抓出几只羊,连拉带拽地塞进面包车。受到惊吓的羊群顿时“咩咩”乱叫,两名男子慌忙放弃继续装羊,一头钻进车里,面包车又一溜烟地消失在夜色中。

10月20日,榆阳公安分局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一个“偷羊、宰杀、卖肉”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被连根拔起。

迷雾重重

何人才是盗羊贼

10月6日,榆阳区红石桥乡房梁村村民边某艳一大早起床后,看到自家的羊圈门大开,圈里的20多只山羊全跑在了外面。联想到自己半夜隐约听到羊叫的情形,她赶紧让丈夫去数羊。这一数,果然少了4只大羊。现在市场上每斤羊肉能卖到42元,一只羊能卖1000多元,对于普通的农民家庭,丢了4只羊可是一笔不小的损失。辛辛苦苦养的羊被偷了,又急又气的边某艳急忙报了警。

早在接到边某艳报警前,榆阳公安分局就已经关注到榆阳区北部乡镇发生的盗羊案件。9月份以来,芹河、小纪汗、红石桥、补浪河等乡镇连续发生多起农户圈养山羊被盗案件,造成村民财产严重损失。对此,该分局迅速成立打击工作专班,全力攻克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财产利益。

榆阳区北部草滩区,地广人稀。该分局民警奔波在各个乡镇间,一次次开展实地勘查走访。由于乡村没有监控探头,村民居住又分散,既无监控视频,又没有目击证人,能收集的线索少之又少,为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困难。为此,民警通过调取大量城乡道路监控,海量数据分析,逐渐锁定了一辆可疑的灰白色面包车。

抽丝剥茧

盗羊贼终落网

10月19日,收网行动全面展开,该分局民警经过一个昼夜的蹲点守候,两路抓捕组于20日上午先后在榆阳区、横山区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徐某东、李某、张某军3人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东于今年6月刚刚刑满释放,在监狱服刑期间结识了另一嫌疑人李某。9月份,李某纠集徐某东谋划盗窃事宜。二人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面包车,拆掉后座,予以改装。趁着夜色驾车到榆阳区北部乡镇盗窃村民圈养的山羊。在实施盗窃时,他们特意挑选距离养殖户住房较远的羊圈,屡屡得手。

每次盗窃少则四五只,多则10多只,最多的一次盗窃13只羊。在盗窃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连夜将车开至横山区一屠宰场内,交给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予以宰杀。等早上7点左右,宰杀好的羊肉就挂上了架,随即被前来买肉的商户买走。

目前,该分局已查证落实盗窃案件11起,涉案羊只83只,价值10多万元。此外,除榆阳区外,犯罪嫌疑人还在横山区、靖边县等一些乡镇实施盗窃作案多起。办案民警仍在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中。10月21日,犯罪嫌疑人徐某东、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张某军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军民鱼水情 消费促扶贫

义诊本报记者赵娜通讯员刘波摄影报道优质小米、土鸡蛋、绿豆、红薯……10月17日,在横山区党岔镇小李家坬村消费扶贫活动现...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3只羊去哪了? 盗羊团伙落网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