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专家田间把脉 服务杂粮生产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0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团队考察陕西省榆林市小杂粮试验基地

本报榆林讯(高金锋 全媒体记者 燕军锋)为落实国家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月22日至26日,农业农村部小宗粮豆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小杂粮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冯佰利,带领陕西省循环农业体系、豆类体系专家、小杂粮体系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冯永忠、高小丽和高金锋等一行4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前往陕西省榆林市小杂粮试验基地考察交流,了解小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问题,指导地方小杂粮生产。

专家团队走访调研了榆林市横山区雷湾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米脂县小米产业示范园区小杂粮试验基地、佳县谷子示范基地等小杂粮试验示范基地,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及陕西省小杂粮体系建设等项目,分别就落实2021年小杂粮试验计划,校地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以及推进陕西小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专家团队与横山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为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谋划布局。专家团队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杂粮学科优势,结合区域特色农业发展需求,促进横山大明绿豆、米脂小米等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推进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示范推广模式,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榆林市是陕西省小杂粮主产区和优势产区地带,是陕北小杂粮的典型代表区域。近年来,随着小杂粮生产消费需求不断增大,陕北小杂粮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势地位逐年上升。近30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杂粮研究团队长期坚持小杂粮科学研究与科技推广示范工作以及产业化服务,积极打造延安小米、府谷黄米、神木黑豆、定靖荞麦等区域特色小杂粮品牌,取得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榆林市中心城区散煤治理2021年1月份工作考核情况

按照《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中心城区2020—2021年散煤治理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榆政办函〔2020〕128号),市...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田间把脉 服务杂粮生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