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榆能集团佳县盐化有限公司钻井工程泥浆落地产生污染 环保局称去年已停产

来源:阳光报 2017-09-0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加强,钻井过程中产生的泥浆对环境的危害和影响备受人们关注。其产生的泥浆主要会对土壤、地表水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被钻井泥浆污染后的土地无法再利用,将是日后环境整治的一个难点。

记者 张壮壮 实习记者 亢洋 文/图

近日,本报接到榆林市佳县榆佳工业园区陈家泥沟村村民来电,反映榆能集团佳县盐化有限公司在陈家泥沟村实施的钻井工程中,因部分施工队不落实“泥浆不落地”的政策,泥浆池防护膜破损,致使泥浆外泄渗入地下,严重污染环境。此外,反映人称相关部门不作为,导致严重污染周围环境。为此,记者展开调查。反映:钻井工程产生泥浆污染环境

近日,家住榆林市佳县榆佳工业园区陈家泥沟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榆能集团佳县盐化公司在陈家泥沟村实施的钻井工程,其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污染环境问题。其中,部分钻井施工队不落实环保政策,把钻井过程中产生的泥浆排入就地挖坑形成的泥浆池,因维护不当,泥浆防护膜破损,致使泥浆外泄渗入地下,污染了周围的土地。而对此相关部门不作为,长期以来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榆佳工业园区陈家泥沟村,在标示“50688”的井场附近,记者看到有好几口井已经完工,但未被处理的泥浆池都搁置在地里。记者看到泥浆池下边铺着塑料防护膜,但是泥浆池周边不少地方出现破损,泥浆外泄渗入地下,导致泥浆池周边的土地被污染。随后,记者来到一口正在施工生产的井场,看到泥浆被灌入金属容器内,然后通过金属容器直接将泥浆排入泥浆池,严重污染了周边的环境。

“榆能集团钻井工程去年就开始施工了,当时我们就跟佳县环保局反映过泥浆不落地、泥浆池防护膜破损的问题。然后环保局责令其停产整顿,加厚防护膜,保证不产生污染。但是,最近我们看到他们又开始钻井施工生产,泥浆池维护也不到位,很多钻井场已经完工了,泥浆池长时间搁置不处理,导致泥浆外泄、防护膜破损,对周围土地造成了污染。”陈家泥沟村村民告诉记者。环保局:去年已责令停产整顿不知为何目前又在生产

8月28日,记者来到佳县环保局,将此事反映到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对于榆能集团佳县盐化公司钻井施工队在榆佳工业园区陈家泥沟村施工工程产生的泥浆污染问题,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日有人反映过这个问题,监察大队准备上午派人去检查。因下雨导致道路泥泞不堪,行车不易,所以没去。

8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佳县环保局,见到了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郭伟,对于钻井工程产生泥浆污染问题,郭队长称已让其停产整顿。当记者问到村民去年反映过泥浆污染问题,当时环保局是怎样处理的,郭队长表示去年就已经作出停产整顿的处罚,并责令其提交泥浆污染的化验报告,但其至今仍未提交。当记者问为何现在仍在施工生产时,郭队长称自己不清楚,不知什么人让其施工生产的,随后会上报局里,由局里开会研究,作出处罚决定。佳县分管副县长:不知情将调查落实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到佳县分管环保的田再兴副县长,对于记者反映榆能集团钻井施工产生泥浆污染以及环保局监管过失问题,田县长表示他不清楚,但会尽快向环保局落实、调查此事。

为何去年已责令停产整顿的企业仍违规施工生产?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警视 网上买警服、手铐,又办了*** 男子冒充警察 多名女子被骗财骗色

佳县男子张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今年1月24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榆阳区检察院指控,2014年4月以来,张某通过网络购买了警服、手铐等警用物品,通过网上办理了姓名为张某的***。后其以张某的身份冒充...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能集团佳县盐化有限公司钻井工程泥浆落地产生污染 环保局称去年已停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