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佳县中小企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4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三林

2017年,佳县积极引导中小企业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增加企业总量、扩大企业规模、创造就业机会为目标,以招商引资、科技进步、自主创新为动力,全县出现了创办企业的新高潮。截至去年底,佳县共有各类中小企业394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户;个体工商户5997户,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已经成为促进全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企业数量日益增多

去年以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佳县出台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激发了全民创业的积极性,各类中小企业迅猛发展,特别是红枣加工企业、养殖企业发展迅速。全县中小企业有394户,比上年增加58户。这些企业的发展,不仅对本地红枣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还增加了本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创造了就业岗位。

企业规模逐步壮大

近年来,佳县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增。通过几年的发展,该县成长起一批生产上规模、产品上档次的企业。目前,全县拥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户,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户。其中佳县益民现代农业开发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多元,拥有1.5万亩红枣基地,两个农业文化旅游基地,年产红枣酒1.1万吨,已成为一家以加工红枣果酒、红枣干红和红枣白兰地为主的红枣系列产品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陕北红枣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红枣果酒生产线,预计今年投产;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全国科技扶贫示范企业,去年年初在该厂区召开全国科技扶贫星创天地现场会;佳县通镇福源木材加工厂年产值近3亿元,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

科技含量明显提升

近年来,佳县非公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工艺,部分生产工艺属于全国先进水平,部分新产品属于全国首创。其中,佳县益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进行技术改造,研发出了“红枣多糖蛋白”提取技术,红枣系列产品拥有4条生产线,获得4项专利,先后荣获“国际林产品金奖”等十多个奖项;陕西中港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红枣酵素、膳食纤维、养神口服液多糖冲剂,极具开发价值;“枣缘红”商标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0万元引进杂粮挂面生产线,聘请国内知名食品专家开发新产品4项,该项目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推广项目。

品牌意识逐步树立。目前,佳县已经成功注册商标企业18家,取得QS认证企业16家,其中9家企业商标获得“陕西省著名商标”称号、1家企业获得了中国著名名牌称号。在榆林好产品评审会上,该县荣获“榆林市好产品”称号5个。

新闻推荐

佳县:试行“一站式”集中审批模式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召开后,佳县随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和改进政府管理,最大力度减少...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佳县中小企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