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除夕夜,我们为“家人”坚守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2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康志峰 李超

妻子:“今年又值班吧?”

民警:“嗯!”

妻子:“一年又一年,我已经习惯了……”

这是佳县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徐鹏在除夕之夜与妻子的对话片段。

除夕,公安民警的传统节目不是吃年夜饭、看春晚、聊家常,而是接处警、听电话、盯手台,用脚步丈量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街道、社区。每年的这个特殊夜晚,民警守护的不是家里人,而是那些素不相识的千千万万个“家人”。

2月15日,春节长假的第一天,佳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已经整整忙碌了一天,从凌晨“导航”导错造成“迷路”的处警开始,老百姓鸡毛蒜皮的纠纷就没有停息过,大家忙得连年夜饭也顾不上吃。19时30分,徐鹏带领值班民警在辖区重点区域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家住申家湾的张某称其丈夫对其进行辱骂并殴打,还带走家中被褥不让其过年。民警立即赶赴张某家中,查清事情的原委后,对双方进行了法制教育,希望夫妻双方多点包容、多点理解,经过两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解,双方重归于好。民警们返回单位时,已是23时50分。

夜深了,电视里传来新年钟声,徐鹏的妻子发来短信:“外面冷,多穿点,别感冒了!家里熬了排骨汤,明天抽空回来喝。”徐鹏的眼睛湿润了,他说:“即使除夕不能回家团聚,但家人对我的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新闻推荐

榆林市湿地总面积逾5.2万公顷 重要湿地总数占全省的40%

定边盐湖湿地中营盘水库神木红碱淖佳县黄河湿地本报记者魏丽娟通讯员刘璇报道2月2日为第22届世界湿地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据2017年榆林市湿地资源调查统计,全市共有4个湿地类11个湿地型,湿地总面...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夜,我们为“家人”坚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