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交通人的爱心奉献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2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怡 通讯员 李建锋

  日前,榆林市佳县康家港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给“大爱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和该联盟神木站发起人张妮送去了感谢信,感谢该联盟完成了孩子们的心愿,送来了上百套校服、书籍等爱心物资。

  作为陕西交通集团神府分公司府谷收费站副站长,张妮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2016年,她发起并成立了“大爱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神木站”。如今,“爱心妮妮”已经成为神府分公司职工和当地群众对她的“爱称”。

  谈起做公益的初衷,张妮回忆道,由于家庭变故,生活困顿,大学毕业前一年,她无法按时缴纳学费。为了她能顺利毕业,舍友借给她1500元,学校也开“绿灯”让她暂缓缴费,助她顺利毕业。“从此,我就发誓,以后的日子,要通过自己的奋斗,扶弱帮困,帮助更多人走出困境。”张妮说。

  工作后,张妮时常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公益活动。为了解决经费问题,她每月从工资中固定拿出一部分专门用于公益,还利用业余时间去健身房当兼职教练,赚取的收入也全部用于公益。

  榆林市横山区石窑沟镇的李翠翠,上初中二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李翠翠家姐弟3人,母亲智障,父亲残疾,爷爷常年有病,只有奶奶支撑着这个7口之家。张妮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李翠翠家的生活费用,还定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为他们洗衣做饭、看病取药,被李翠翠亲切地称为“小姨”。

  每逢节假日,张妮就带领志愿者赶到神木市孙家岔镇张村的孤寡老人张爷爷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拆洗被褥、理发、剪指甲,还送去米面油和衣物等生活用品,被老人亲切地称为“孝顺女”。

  多年从事志愿服务,让张妮深深地感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了凝聚更大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走出困境。2016年,张妮发起成立“大爱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神木站”,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先后有140名爱心人士加入团队。

  2016年9月,张妮来到横山区石窑沟乡中心小学,了解到孩子们大部分是来自周边农村的留守儿童。孩子们平时住校,因为没有日常生活用品,很少洗脸,基本都不刷牙。看着孩子们因缺少父母的疼爱,渴望被关爱的眼神,她的心像刀割一样疼。再苦不能苦孩子,张妮自费给孩子们送去了41套洗漱用品、衣物和鞋子。此后,她还坚持每个月去学校一次,为孩子们教健美操、讲故事。她坚持不懈的爱心行动,温暖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六一”儿童节前夕,张妮了解到佳县康家港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心愿:“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他们渴望每人有一身新校服。为此,5月29日,张妮和“大爱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了117套校服、270本书籍和近万元的爱心物资,赶在“六一”儿童节前,完成了孩子们的心愿。

  在从事公益活动的近3年时间里,张妮和志愿者们先后80余次深入横山区、佳县、子洲县等地的贫困山区30多个乡镇,累计募集帮扶资金120余万元,组织活动30余次,帮扶困难家庭59户,关爱资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受灾群众等3000余人次。

  2015年,张妮被评为陕西交通集团先进个人;2016年,被榆林市佳县授予“捐资助学大爱无疆”称号;2017年,被评选为陕西交通集团“十佳好人之助人为乐好人”,荣获佳县文明办“敬老爱老、孝行天下”称号,荣获神木市“最美志愿者”称号;2018年,荣获榆林市佳县“关爱儿童奉献爱心”称号,荣获“陕西‘千金一诺\’践行者”称号。

  当同事和朋友们问张妮,为什么舍不得给自己多花一分钱,却慷慨解囊帮助别人时,她说:“我最苦的时候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每当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就不由得想去关心和帮助他们。我相信,只要人人有一颗感恩的心,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陕西亮上半年反腐“成绩单” 16名厅局级干部被处分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上...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端午去佳县游枣园2018-06-16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人的爱心奉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