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乐享丰收喜悦市民热衷乡村游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0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英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假期,陕西省各地的瓜果蔬菜相继成熟上市,酸甜可口的苹果、汁多味美的酥梨、晶莹剔透的石榴、营养丰富的猕猴桃陆续登场。田地里的庄稼也毫不逊色,破土而出的红薯、土豆,黄灿灿的玉米、谷子,更是喜迎秋天的到来。对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来说,国庆假期不只是一个长假,更是难得的体验金秋乡土气息、丰收喜悦的大好时机。

“我们这几年一直坚持利用国庆假期回老家,既可以帮父母收庄稼,又可以让小孩体验乡村生活。孩子和村里的小伙伴在堆积如山的粮堆上嬉戏,可比待在城里有意思多了。”西安市民张霞一家的国庆假期已经成为一场别致的乡村之旅。

张霞和丈夫带着孩子们回到了陕北老家。眼下正是南瓜、玉米成熟的时节,张霞和丈夫换上衣服,和父母一起在田间采摘,她的儿子和女儿也热情高涨,一会儿帮着大人端茶倒水,一会儿把掰下来的玉米往手推车里扔。在老家待了四天,张霞和丈夫不仅帮父母干完了农活,还让孩子体验到了乡野采摘的乐趣,吃着亲手采摘的南瓜,孩子们特别高兴。如今,很多老家在农村的人因为“乡愁”将乡村作为长假出行的目的地,热衷到乡村体验秋收的市民也多了起来。为满足市民乡村游的需求,陕西省一些地方推陈出新,推出乡村采摘等体验型旅游产品。陕北的苹果、红枣,关中的猕猴桃、葡萄、冬枣,陕南的茶叶、魔芋等土特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各地推出了一系列采摘活动体验路线。

今年国庆假期,“中国红枣名乡”佳县以一场热闹非凡的红枣采摘节庆祝秋收的喜悦,一幅幅丰收的景象、一张张喜悦的笑脸,吸引了众多游客;佛坪县举行的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太极田开镰仪式、城固县举办的橘子采摘等主题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农耕文明和丰收的喜悦;漫川国家旅游度假区精心策划了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品漫川美食、赏漫川大调等十大主题活动,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迎合了年轻游客社交性、潮流性、个性化的新需求,累计参赛作品达到2000余条,抖音播放近400万次,大赛图文宣传阅读量超过50万;石泉县饶峰驿站举办斗牛大赛、篝火晚会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

作为全省乡村旅游目的地的代表,袁家村、马嵬驿、白鹿仓继续领跑全省乡村旅游。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袁家村接待游客108.4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92.18万人次,白鹿仓推出热气球体验、魔法剧场、温泉房车、特色演艺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128万人次。随着乡村旅游品质的提升,以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柞水阳坡院子、勉县诸葛古镇青舍精品客栈、华州区“伴山闲”等民宿游客爆满,国庆假期一房难求。

新闻推荐

佳县刘崖窑村脱贫有劲头 日子有奔头

田间地头学技术饲喂羊子文图/本报记者张三林见习记者李志东“致富,要靠自己的双手。”佳县朱官寨镇刘崖窑村村民张建军,现...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享丰收喜悦市民热衷乡村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