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横山佳县及时督办环保信访案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陕西省以来,横山区、佳县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本着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肃问责的原则,迅速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办理,全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中省环保督察以来,横山区共接到转办信访举报案件20起。对于上述案件,横山区及时统筹安排,确保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力合作、逐项落实,现已办结16起,其余4起正在办理中。整改过程中,横山区依据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6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处罚款30万元,报区政府停业、关闭企业1家。其中,在接到全区运煤车辆无覆盖导致扬尘污染的投诉问题后,横山区立即制定相关方案,整合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不放过一辆违规车辆、不漏掉一个违规企业,累计查处违规车辆25辆,对涉及的煤炭销售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在接到涤尚洗衣店利用暗管排污的投诉问题后,该区责成有关部门一举予以取缔,并针对辖区内几家较大的洗涤厂开展了专项整治。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佳县香飞豆品有限公司厂房院内有一土炼油作坊,污水直排该村山沟中渗入地下,严重威胁村民用水安全的问题,11月6日,佳县环保局和方塌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投诉人举报的土炼油作坊位于方塌镇崖窑坬村的佳县丽娥养殖有限公司院内。该公司于今年10月将养牛场改建为以废旧轮胎为原料炼制煤片和燃料油气的土作坊,采用落后生产工艺且无任何环保设施,导致大量棕色废水直排在附近50米的沟槽内,并释放出刺激性气味。对此,佳县成立联合工作组对该土作坊的生产设施和厂房进行了拆除,废旧轮胎全部清运,外排废水全部清理。截至11月28日,该问题整改工作全部完成,厂区恢复了原来的地貌,环境污染得到消除。

以此案为鉴,佳县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和“散乱污”企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形成了环境保护执法监管高压态势,有力确保了县域生态环境安全。

新闻推荐

榆林市各界人士联谊会 召开三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

本报记者赵娜见习记者马露露报道日前,市各界人士联谊会三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榆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市联谊会农业组、法...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古清生山中那盏灯2018-11-22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佳县及时督办环保信访案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