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白雪梅:加快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2-2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许鹏

在刚结束的榆林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府谷县政协主席白雪梅牵头,联合神木、佳县、吴堡、绥德、清涧等沿黄五市、县政协主席,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陕西沿黄公路可以说是中国的“1号公路”,它是一条沿黄河西岸串联陕西4市12县50多景点,全长800余公里的“高颜值”公路。榆林段途经府谷、神木、佳县、吴堡、绥德、清涧6市县42个乡镇1023个行政村,直接受益人口达200多万,是陕西沿黄公路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多的一段,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域位置优越,投资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

在2016年3月榆林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加快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提案被列为“一号提案”。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要求市政协高度重视,并进行重点调研。2018年10月,省政协召开“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与会委员对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一号提案”从提出至今,历时三年,没有完全落地见效。白雪梅坦言,虽然省市政协及其他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但大多数工作仅停留在会议、视察、调研和文件上,未建立起有效机制,尤其是资金投入少,推动力度小。

为此,白雪梅建议,榆林市应尽快制定一个远景规划,将沿黄公路沿线各县市区重点景点及乡镇连接线列入省市补助计划盘子,设立专项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分步骤,划重点,定目标,全面推动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

“此外,建议市上建立健全晋陕蒙区域协作沟通机制,促进基础设施方面的互联互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白雪梅同时建议,市级水利部门要与黄委会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加大黄河支流水土流失治理和河堤工程建设,减少黄河水患对黄河沿线村镇的危害。

新闻推荐

符慧杰同志简历

符慧杰,男,汉族,1965年10月生,陕西佳县人,大学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9月至1988年7月在西北林...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村年味浓2019-02-05 15:43
评论:(白雪梅:加快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