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佳县精准发力 打好三大攻坚战

来源:阳光报 2019-03-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通讯员 刘峰)2018年以来,佳县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将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推行落实了一系列措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添能助力。截至目前,三项重要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县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同步推进,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防治污染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该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盯目标任务,紧扣“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精准落实产业就业、基础设施、两房建设等脱贫措施,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贫困人口的内生发展活力和动力显著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和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新业态都得到了快速发展。2018年全年整合资金4.07亿元,基础设施投入资金1.88亿元实施6类362个项目,贫困村水电路讯房全面达标;产业扶贫投入资金2.19亿元实施19类3608个项目,贫困户中长期产业实现全覆盖;324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与所有贫困户实现利益联结,4966户贫困户户均分红317元。完成75村7093户19202人年度减贫任务,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57%,扶贫数据质量监测全省第一。

管控排查同步推进,社会风险持续降低。该县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面,全面规范政府债务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积极主动清偿政府性债务,坚决遏制隐形债务增量,防控金融风险,通过明确细节责任、紧盯债偿目标、规范项目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各项机制等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银行降不良主体责任,去年全年清缴公职人员不良贷款4183万元,化解政府债务3.2亿元,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环境质量稳步改善。该县出台了《佳县铁腕治污十二项攻坚行动计划》和《佳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规定》等制度文件,扎实推进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完成了省委督查现场交办、市委转办的9个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3个信访问题核查整改工作。去年全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5.5平方公里,实施沿黄公路绿色走廊植被补栽补种73公里,在县内主要路段实施“绿色通道”工程,完成7个片区绿化任务5000亩,努力打造“水清、树绿、路畅、天蓝”的生态环境。有效贯彻落实了“河湖长制”,取缔禁采区非法采砂点2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9处,撤离河道作业采砂船47条;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报废高排放老旧车辆237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削减13.8%、16.72%、9%遥

新闻推荐

乡村年味浓

2月16日,在佳县赤牛坬村,游客正在体验陕北传统民俗活动。农历正月,佳县赤牛坬村乡村旅游十分火热,原生态的实景表演、各类诱...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佳县精准发力 打好三大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