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2019中国·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开赛

来源:阳光报 2019-09-19 06:1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9月18日,2019中国·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体育局举行。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吴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小峰,府谷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榆林市委外宣办主任张九平主持。

据了解,比赛共分为男子职业组、男子山地精英组(18岁~36岁)、男子山地公开组(37岁~55岁)三个组别,采用电子计时的方式,根据选手通过终点线所用时间计算成绩。比赛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榆林市府谷县、佳县、吴堡县举办。届时将有国内外20支职业车队,300余名大众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认证并主办的自行车赛事,不仅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职业自行车选手参赛,同时比赛的大众组也是全国B类群众性赛事,将职业体育竞技与大众骑行体验相结合,是一场既有职业竞技又大众参与的综合性赛事。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在介绍赛事筹备情况时表示,本届沿黄观光路赛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本届比赛采用的公路自行车多日分段赛,参赛选手可以在参赛过程中领略一市三地沿黄公路的别样风情;二是通过此次赛事打造榆林群众体育赛事新名片,开创榆林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格局;三是赛事将全方位呈现榆林体育旅游的丰富资源,将展示户外运动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等,打造榆林体育旅游品牌赛事,从而带动相关运动项目发展,增强体育影响力、推广体育文化,培育体育氛围,壮大体育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厚植体育发展的社会基础;四是本届“沿黄赛”将职业竞技体育与大众骑行体验相结合,激发全市人民的运动热情,助推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五是本届“沿黄赛”线路共分为三个赛段,赛段道路各不相同,赛事起伏精彩不断,是中国首个民间多日赛。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在讲话中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充分发挥“体育+”的作用,借助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影响力带动榆林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助力国家级贫困县佳县、吴堡的脱贫攻坚,推动赛区周边经济的全面发展。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可以广泛宣传榆林历史文化的独特资源,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榆林市影响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榆林产业扶贫带来深刻改变 “空壳村”向无形工厂演变 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

本报讯(毛浓曦)榆林市的产业扶贫,给贫困地区带来了深刻改变。基于“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中国·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