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张伟:“腰鼓达人”的公益路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9-2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谢艳素

在一个可视化的厨房里,不一会儿工夫,山羊羯羯碗碗肉、洋芋擦擦、猪肉撬粉条等具有陕北特色的菜品就从他的手中诞生;工作之余,他还是一名优秀的“腰鼓达人”,在他的带领下,喜好腰鼓的人们越来越多;他是一个典型的陕北汉子,憨厚正直、不怕吃苦;他也是一位公益达人,淡泊名利,乐于助人。

张伟出生于榆林佳县,家庭贫困,他常说:“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我的手。”因为无意中在电视看到一场厨艺大赛,厨师们把洋芋切成头发丝般细密,张伟震惊了,于是便决定去当地的酒店应聘厨师助理,学习厨艺,这一学就是5年。期间他自学了《本草纲目》《营养专家》《可视化管理》等书籍。2017年2月,张伟获得首批匠心名厨称号,2018年12月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他“中国烹饪大师”称号。

张伟的家乡是腰鼓之乡——安塞,从小就跟着自己的家人和乡亲一起舞腰鼓,腰鼓独特的艺术魅力在张伟的幼小的心灵扎下了根,他说:“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学会安塞腰鼓,并把它表演的淋漓尽致,是我毕生的追求。”为推广全民健身、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11月18日,首届“安塞腰鼓”大型文艺汇演暨东方红安塞腰鼓培训毕业典礼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活动在一段安塞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腰鼓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得全场观众发出阵阵掌声。2018年7月28日,华阳社区举办安塞腰鼓培训开班仪式,共计100余人参加,张伟担任此次培训的指导老师。学员们在张伟的耐心指导下,学习热情极为高涨,鲜红的鼓锤飘带上下翻飞、漫天飘舞。

近年来,张伟多次组织社会力量,深入农村、厂矿、学校、社区以及养老院等开展了诸多帮扶救助和义演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誉。2018年4月,张伟为肖家村的留守儿童开展为期15天的安塞腰鼓免费培训,经过耐心的教学,“东方红安塞腰鼓培训”关爱留守儿童毕业典礼在新区肖家村举行。据了解,这群孩子在新区景丰小学上学,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大多数为留守儿童,腰鼓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一项特长,更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

张伟告诉记者:“为有困难的人群开展免费腰鼓培训是我一直以来都热衷的事情,当看着那些孩子们欢快地挥舞着手中的鼓锤时,我的心里也由衷地感到幸福,学习腰鼓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更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今后我们会时刻关注与关爱偏远山区的孩子和留守儿童,继续进行免费培训,同时呼吁大家,多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多去儿童福利院关爱没有家的孩子,多去山区慰问留守儿童,让老人感觉到社会爱心人士和自己的子女没什么区别,让孤儿和留守儿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通报5类食品质量抽检结果 14批次问题食品被下架召回

昨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食用农产品、饮料、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5类食品质量抽检结果,受检的194批...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枣”想约你2019-09-13 05:45
猜你喜欢:
你努力 我奖励2019-08-09 06:01
评论:(张伟:“腰鼓达人”的公益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