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样本企业 返乡投资带动精准脱贫 乡村旅游让村民脱了贫

来源:华商报 2020-04-1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在佳县提起能人王爱国,很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王爱国,佳县王家沟村村民,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经过多年拼搏,开办了爱国富农家连锁饭店,创立了大美石窑农牧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担任佳县旅游协会执行会长。

作为走出佳县的能人,王爱国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2012年,老家村里的变压器由于年久老化,每遇恶劣天气就跳闸断电,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身在榆林的他听说后,出资2万元为村里更换了变压器。

2014年,王爱国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回乡创立了大美石窑农牧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依托公司建设了“王家庄园”。“庄园”地处沿黄旅游线黄金地段,集陕北特色石窑洞群、陕北瓜果杂粮、文体娱乐于一体,为沿黄游客提供食宿、休闲、娱乐为一体化的高品质服务,2018年7月30日“庄园”正式开业,截至目前已吸引接待游客达5万多人次。

“庄园”的繁荣还有效带动了周围群众的生产发展。“庄园”的餐饮服务就地取材,每年帮助周边村民销售羊上千只,小米、土鸡蛋等土特产上万斤,并为村民提供300多人的就业岗位。同时,他个人出资50万元为赵大林村修建蔬菜大棚,吸引扶持在家贫困户发展产业。

在王爱国的带动下,赵大林村9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最近,看到村民出行办事不便,王爱国又出资10万元为村里修建了便民服务点,帮助村民足不出户咨询办理多项业务。

王爱国致富不忘乡亲,返乡二次创业,带动家乡父老脱贫致富奔小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陕北男儿不惧困难、踏实肯干、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展现了陕北男儿情系故里、满腔热情、乐于付出的质朴情怀,成为佳县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

据了解,截至目前,佳县共组织全县68户企业、县内外13家商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688.5万元,帮扶贫困村41个,帮扶贫困人口5768人。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高乐乐

新闻推荐

佳县清涧子洲3个县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本报讯2月20日,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铜川市印台区等29个贫困县(区)退出的公示》,佳县、清涧县、子洲县3个...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负春光抓生产2020-03-26 05:42
评论:(样本企业 返乡投资带动精准脱贫 乡村旅游让村民脱了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