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评选出榆林好网民67名 榆林好网民已成为弘扬榆林正能量的“意见领袖”掀起了一股争做“四有”好网民的热潮

来源:阳光报 2017-10-1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相关领导正在为“榆林好网民”颁奖

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活动获奖者崔峰铭

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出的“榆林十大好网民”

刘斌斌

曹宏忠

王瑛

慕建雄

康志峰

李庆利

刘贺伟

张富强

郭荣亮

贺治文

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于2017年9月29日圆满落下了帷幕。慕建雄等10位网民获得了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中“十大榆林好网民”的荣誉称号。

自2015年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已经连续组织开展了三届,累计评选出了榆林好网民67名。“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已发掘了一批创业创新、诚实守信、充满活力的好网民和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的“意见领袖”,潜移默化地引导榆林市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循理性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恪守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在榆林全市掀起了一股争做“四有”好网民的热潮。

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曾荣获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一等奖

为进一步倡导榆林网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网上正能量,争做榆林好网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大力培育新一代榆林好网民,2015年,榆林市委宣传部、陕西《阳光报》社联合主办了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

“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是全国举办的首次关于网络文明践行者的评选活动,是一项维护绿色网络环境、倡导网络文明的重要举措。至2017年,“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评选出了榆林好网民67名。

在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中,榆林好网民及榆林好网民公益作品主要围绕榆林经济、民生、文化、旅游等主题,积极展示了榆林风土人情、历史人物、名家名作、民间艺术等,充分展示出了榆林的特色魅力。

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互动,最终评选出了十大“榆林好网民”、十大“榆林好网民公益作品”以及榆林好网民活力奖、爱心奖、民生奖、创新奖等16个单项奖。

据统计,在2015年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中,网民投票总点击量达657497次。活动开展期间,阳光报榆林记者站开设“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专题网站,并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当下最新颖的“h5”页面进行推广,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好网民评选活动的最新进程。阳光网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对活动进行了重点推介,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2015年好网民评选活动期间,争做“榆林好网民”网络线上接力人数超15万人次,#榆林好网民#话题在腾讯、新浪微博阅读量已达270.7万次,网友参与讨论5173次,网民纷纷留言对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在互联网上形成一股争做“榆林好网民”的热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活动不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且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举行的2015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表彰大会上,由陕西《阳光报》社与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共同申报的“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荣获了2015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堪称榆林2016年互联网界一大盛事

为进一步倡导榆林市网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争做榆林好网民,鼓励市民积极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号召共建诚信榆林,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于2016年如期举行。

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网络投票期间,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投票,榆林好网民总投票数达301942票。#榆林好网民#话题在新浪微博阅读量达1086.2万次,网友参与讨论达1万次,各大平台的点击量也超过千万,网民纷纷表示要争做榆林好网民,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

此次评选活动中,白卓、富魁等网民荣获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十大榆林好网民称号,并被聘为“榆林市网络义务监督员”,贾东、马亮等十八位同志获得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单项奖。

此次“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评选出的好网民事迹突出、影响广泛,他们展示了新时期榆林网民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他们也将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网民参与建设美丽榆林网络家园。

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与时俱进助力榆林追赶超越

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从2017年7月20日启动,最终评选出慕建雄、郭荣亮、刘贺伟、贺治文、康志峰、王瑛、李庆利、刘斌斌、曹宏忠、张富强等十大榆林好网民,王乐乐、张仲卿、高士英、温鹏、李王芳、冯磊等六位“榆林好网民活力奖”、“榆林好网民追赶超越奖”、“榆林好网民民生奖”、“榆林好网民诚信奖”、“榆林好网民爱心奖”、“榆林好网民创业创新奖”单项奖获得者。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好网民评选活动参赛面更广。本届评选与时俱进,新增设了榆林好网民“追赶超越”奖。展示了网民在网络空间上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同时,通过积极宣传好网民的事迹,为榆林市“追赶超越”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撑。

另外,第三届评选的好网民来自榆林市的各个行业,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通过对他们事迹进行网上展示、网友点赞以及表彰奖励,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营造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网络新风尚,争做“四有”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本届榆林好网民投票总点击量达1186616次,总投票数达349929票。阳光报榆林记者站开设的#榆林好网民#话题在新浪微博阅读量达1186.2万次,网友参与讨论达1.1万次。形成了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争做榆林好网民的网络文明新风尚。”陕西阳光报社副社长、榆林记者站站长高慧鹏在介绍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开展情况时讲到。

历届“榆林好网民”的那些“网事”:

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十大好网民获得者党永勋:

为建设美丽榆林做出一个榆林人应有的贡献

获得首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评选活动“榆林十大好网民”荣誉之一的党永勋是榆林市靖边县的一名乡镇干部,他工作在基层一线,每天打交道的基本都是农民,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他于2010年开通微博,打开了与世界交流的一个窗口。几年来,党永勋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广交朋友,认真学习,扩大交流,大力宣传美丽靖边、美丽榆林。对一些身边的网络谣言,党永勋都会及时辟谣,扩散各类通知启事、政策法规,并发起帮贫济困,救助病患,筹集学费,网络卖特产等微博助农活动,为榆林网络正能量做出了巨大贡献。党永勋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努力提升,紧紧围绕榆林经济、民生、文化、旅游等方面,宣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榆林美景、美食、美人、美事,充分展示榆林魅力,为建设美丽榆林做出一个榆林人应有的贡献!

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活力奖获得者崔峰铭:

无论在哪里演出开唱之前先要夸夸俺们家乡榆林美

获得“第二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活力奖的榆林籍青年歌手崔峰铭,在颁奖典礼上代表好网民发言时激动的表示,作为90后,他很高兴赶上了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也非常感谢家乡能给他这份荣誉。

虽然出道时间不长,但近几年来,崔峰铭已经参与过全国上百次的电视节目,仅中央电视台栏目上过近30次。崔峰铭说:“我不光通过我的微博微信朋友圈一直在宣传家乡榆林,每次上电视节目,我也都会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家乡,从大陕北概念再到榆林,从地理特征再到历史人文,从社会经济再到家乡特产、饮食文化,我用我的微薄之力,尽量让更多的观众知道榆林。这既是我对家乡养育之恩的回报,也是一个榆林后生对家乡的应尽义务。崔峰铭说,随着我未来出演空间的日益扩大,我也会通过更大的舞台和平台来宣传家乡榆林,一如既往为宣传榆林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十大好网民获得者张富强:

心有阳光凝聚力量还网络世界一片“湛蓝天空”

“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十大榆林好网民获奖者、《榆林日报》要闻部编辑张富强,已有16年的网龄。在他代表第三届“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获奖同志发言时讲到,网络在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赋予他们更多责任:争做好网民,净化网络空间,抵制危害网络健康和安全的“病毒”,还网络世界一片“湛蓝天空”。这也是举办“榆林好网民”评选的意义所在。张富强说道,作为新一届好网民,不仅要明辨慎思,绝不人云亦云胡乱跟风,杜绝形形色色的网络诱惑,保持客观理性地接收信息、传播信息,要慎重地转发,客观地进行评论,既不当传谣者,也不做“网络暴民”。与此同时,还要心有阳光,凝聚力量,秉持家国情怀,用自己出以公心的独立思考、独立见解去影响社会,对那些恶意颠覆传统伦理、蓄意亵渎榆林形象、无中生有制造事端,甚至侵害人民和国家利益的行为,主动发声,与之作坚决的斗争。高小雨

新闻推荐

服务“一带一路”彰显国土担当

驼铃悠扬,穿越千载。两千多年前,张骞穿越大漠戈壁走向西域,开拓出一条横贯汉长安与中西亚的大通道。进入21世纪,“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西安这座“不靠海、不沿江、不沿边”的内陆城市站到了向西开...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榆林·我是榆林好网民”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评选出榆林好网民67名 榆林好网民已成为弘扬榆林正能量的“意见领袖”掀起了一股争做“四有”好网民的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