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80后医生张飞:一路艰辛 一路收获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樊悦

每天早晨8时多,靖边县中医医院康复理疗室里就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医生张飞正忙着给患者检查。有时,满头大汗的他,还要给患者做按摩理疗。

从医10多年来,张飞把患者当作亲人,把奉献当作责任,为患者减轻病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张飞是个80后中医大夫,但他所从事的康复理疗专业,许多年轻人却不愿干,因为这个专业太苦太累,既要技术又要流汗。张飞说:“医生这份工作在我眼中非常神圣,当我真正参加工作后,才体会到这份工作的不易,但患者的肯定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在行医的过程中有更大的动力,只有我用心了患者才能安心。”

凭着过硬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他的医术远近闻名,找他治疗的病人络绎不绝。患者家属贾廷翘说:“到中医院给老伴看病,见到张大夫感觉他特别年轻,对他很不放心,结果治疗一周后,病情就有好转,两周后就彻底好了。”患者马亚玲说:“别看他年龄小,不光扎针扎得好,人品更好,对我们病人总是一脸微笑,又细心又耐心。”

在患者眼里,张飞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医生,他每天连续工作近十个小时,有时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累得腰都直不起,胳膊酸得抬不起,但他还是咬牙坚持。他说:“尽管这份工作很辛苦,既是技术活又是体力活,但我在十年的行医路中,有付出也有收获,我看到病人康复,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以后我会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术,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新闻推荐

减少固体废物污染 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塞上世纪环保行”深入三地执法检查固废污染

靖边取缔51口边缘残次井后,地表恢复原貌通过无害化处理后,有机废弃物变废为宝,成为“有机肥料”榆林德隆环保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固体废物处置实验“这一块就是边缘残次井的整改位置,已经对县城51口边缘...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融知识宣传2017-09-28 10:10
评论:(80后医生张飞:一路艰辛 一路收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