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榆林公安:打击经济类犯罪取得阶段成果 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47起 挽回经济损失2.44亿元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01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晶报道2017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护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切实强化侦查破案,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47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89人,涉案总值33.97亿元,挽回经济损失2.44亿余元。

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积极开展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云端2017”专项行动,强力整治重点领域、区域经济犯罪。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非法集资、打击网络传销、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及集中追逃等专项行动,成功侦办了一系列大要案件。靖边警方侦破了被列为部督案件的“5·09”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案值高达29亿余元;神木警方侦破案值2.01亿元的“3·23”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榆阳、靖边警方侦破了部、省交办的“7·13”传销案件,抓获4名重点打击对象,有效地震慑了犯罪。

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强化经济领域风险管控,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建立综合治理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众型经济犯罪。市公安局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挂牌成立“驻榆林市保险行业协会反保险欺诈警务室”。与税务部门建立警税联络机制,成立警税联络办公室,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市公安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建立榆林市警银联合打击假币犯罪工作机制,有效打击假币犯罪,切实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1月23日,榆横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赶赴黑龙江绥苏河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一名涉嫌票据诈骗的网逃人员。2014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徐某指使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三人,持一张面额为470万元的假银行承兑汇票,在榆林高新区诈骗闫某400余万元。案发后,经侦民警展开缜密侦查,同案人员相继归案,刘某转辗逃匿,最终也被抓捕。

1月15日上午,市民贾先生、姬先生向府谷警方送上一块书写着“不分昼夜办案、不辞辛苦为民”的奖牌,表达他们对公安部门破获虚假煤矿入股案的感激之情。

新闻推荐

西安至延安高铁今年全线建设 同时将建成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

本报讯记者在近日举行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陕西省将完成交通投资700亿元。基本建成全省第一条城际铁路,新开工400公里以上高铁,全年铁路建设规模1700公里以上。建成4条高速公路192公...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公安:打击经济类犯罪取得阶段成果 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47起 挽回经济损失2.44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