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市供销社确保春耕农资供应不断档 质量有保证 价格不上扬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21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朝霞报道 开春以来,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全市春耕农资供应不断档、质量有保证、价格不上扬,使全市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组织、充实库存,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自去年11月份开始,市供销社就开始组织系统内从事农资销售的龙头企业榆阳供销社、靖边供销社、横山供销社、市生产资料公司及早筹措资金,主动联系省内外化肥生产企业,组织货源,开展化肥“淡储旺销”业务。

平抑价格、让利于民,确保农资价格平稳。进入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旺季,市供销社利用化肥储备的平抑作用,适时对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化肥销售价格进行监控。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淡季化肥储备任务9万吨(其中测土配方专用肥和有机无机复合肥1万吨),占全年总任务的115%;全市农资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不良行为。

建立优质高效农资经营网络。充分依托全市“新网工程”网络资源优势,市供销社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和社有资产,对全市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注入引导资金,进行基础设施改造,规划建设了化肥仓储设施,形成了“市级龙头企业,县(区)配送中心,乡、村销售网点”的农资经营服务体系。

诚信经营、积极打假,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供销社加强对农资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引导企业加强自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规定,完善农资质量服务体系。在维护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诚信形象的同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维护合法经营者和农民的正当权益。

减少化肥使用量。从2016年起,市供销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减少化肥使用试点项目,新建兴农利丹复合肥厂,对12个县市区进行测土配方精准施肥,做到“减肥”不减产。另外,兴农利丹从2017年开始研制生产的有机无机复合肥,对土地修复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截至目前,兴农利丹共生产复合肥1万吨。

新闻推荐

送法进农村

本报通讯员白晓茸李海涛报道4月11日、12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坑中队借助靖边县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平台,走进宁条梁镇大滩村、老庄村,积极开展了法律咨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供销社确保春耕农资供应不断档 质量有保证 价格不上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