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榆林获2017年度陕西正能量城市 让“能源新都一城好人”成为榆林靓丽名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2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5名“千金一诺”守信人物中,榆林姬春梅、路生梅、张妮占据三席

榆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安涛领取陕西省正能量城市奖杯

2018年5月20日上午,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2018届陕西520公益季颁奖典礼暨三秦XIN(唤醒、创新)公益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陕西正能量城市前三甲,分别是西安、铜川和榆林。

5名“千金一诺”守信人物榆林占三席

在5名“千金一诺”守信人物中,榆林占据三席,其中有替亡夫还债的靖边县王渠则镇堆山洼村媳妇姬春梅。她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8年,丈夫因病去世后,留下20多万元的欠款、年迈的公公和3个上学的孩子。她向上门催债的人承诺,绝不赖账。白天,她种地、喂牲口。晚上,打零工,卸一车子石子赚10元。2014年,债务还了多半,她却检查出肠癌。3个子女从母亲手中拿起接力棒,目前,债务基本还清了。

有74岁高龄的佳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路生梅。她放弃了年薪20万元的聘书,从北京只身来到榆林市佳县,整整50年来,她一心专注在自己热爱的医疗事业中,用自己的知识和坚持,一点一滴改善了这个贫穷县城的医疗条件,全心全意守护着一方百姓的身体健康。

有府谷县收费站工作人员张妮,上学时由于家境贫寒曾受人点滴之恩,立志要还社会以涌泉之恩的她,工作后组建“大爱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扶危救困,团队成员与参与募捐的爱心人士达到500多人。联盟为贫困户带去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资助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受灾群众等3000余人,累计帮扶资金达120余万元。联系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资助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大学生30余名,其中,她本人长期帮扶两名贫困学子。

在颁奖现场,“千金一诺”守信人物张妮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她最苦最难的时候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她才能走到现在,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出者爱返、福来者福往。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心存善念,常行善举,虽然只是一朵微小的花,却也要开得阳光灿烂,开得芳香怡人。”张妮说。

让“能源新都 一城好人”成为榆林的靓丽名片

而在此前榆林地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获奖人物中,榆林涌现出一批正能量楷模:2017年7月26日,绥德县遭遇“7·26”特大洪灾,12岁的胡智博积极志愿服务灾区,并因背靠矿泉水休憩的“累瘫照”在网络“走红”,也因此,胡智博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有路见不平、出手不凡的靖边县的哥高田平,深夜漆黑的街头,路遇两女子遭飞车抢包求助,高田平二话不说,踩下油门全速追上劫匪。机智、勇敢、出手不凡,最终将其中一劫匪擒住;也有在女友患重病不离不弃的子洲小伙曹小嘎,曹小嘎和呼彩霞是一对相爱10年的情侣,在女友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费用高昂的情况下,高小嘎毅然陪在女友身边不离不弃。

据榆林市文明办数据显示,从2012年榆林市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到2014年1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文明城市,2014年11月全面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诚信榆林建设,榆林市先后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1个、全国文明单位8个、全国文明村镇6个、全国文明校园1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1个,省级文明城市4个、各类省级文明单位152个、各类市级文明单位492个;累计推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中国好人”40人和1个团队、全国十佳美德少年1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25人、“感动陕西人物”4人、“陕西好人”68人和3个团队、最美陕西少年9人,陕西省文明小公民、文明好少年31人,陕西美德少年4人、榆林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194人、榆林好人及提名奖获得者1661人。

“‘千金一诺\’计划全省5位守信人物榆林就有3人榜上有名,我们倍感荣幸!这既是对‘陕西正能量城市\’的完美诠释,更是对榆林市近年来深耕厚植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认可。我们将倍加珍惜荣誉,不断深化榆林好人学习宣传,开展道德实践、促进道德养成、树立道德风尚,让‘能源新都,一城好人\’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靓丽名片!”榆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安涛这样说。

文/图刘美

新闻推荐

百余个家庭种下“亲子树”

本报通讯员刘河摄影报道4月21日,靖边县一小、九小、十五小等学校组织300多个家庭,在该县张家畔街道办事处新庄村开展“创建...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获2017年度陕西正能量城市 让“能源新都一城好人”成为榆林靓丽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