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榆林15所高中自主招生考试周六举行 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考

来源:华商报 2018-05-23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静静)近日,榆林市教育局出台了《榆林市2018年高中招生实施方案》,其中自主招生政策备受广大家长、学生关注。据了解,今年榆林共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有15所,测试统一安排在5月26日进行,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考。

据了解,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共15所,分别为:榆林中学、榆林实验中学、榆林市第十中学、榆林市第一中学、榆林市第二中学、榆林市第三中学、神木中学、横山中学、靖边中学、绥德中学、绥德县第一中学、米脂中学、佳县中学、子洲中学和榆林高新完全中学(除国际班)。上述学校可按不超招生总计划的20%进行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报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学生符合初中毕业考试报名条件,且综合素质达到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录取资格,文化课成绩优秀。

(2)学生可通过学校推荐或自荐的方式,向招生学校提交《榆林市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推荐(自荐)表》,接受报名学校资格审查。

(3)学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自主招生报名。否则,其测试资格无效。

(4)相关初中学校要充分尊重学生和家长意愿,为参加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完善相关手续。

自主招生测试统一安排在5月26日进行,测试地点在各招生学校,准考证号统一采用中考网报号,测试科目须为三个。测试前,各县市区、高新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要以正式文件形式上报自主招生方案。方案通过市上审核后,方可执行。需要注意的是,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考。

新闻推荐

靖边无人机“吸睛”丝博会

本报记者郝彦丰摄影报道第三届丝博会上,榆林代表团展示的产品众多,而一架来自靖边县的无人机,因体格较大而备受关注,人们路过...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15所高中自主招生考试周六举行 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