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马英登顶珠峰后荣归榆林 登山爱好者自发去机场迎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24 09:14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拉着横幅欢迎马英归来 “聚焦”马英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 靖边女子马英登顶珠峰,并成为陕西省第一个从珠峰南坡成功登顶的女性。连日来,这一喜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5月22日中午,马英从西安乘机抵达榆林,她所在的净水鸟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队友一大早专程从靖边赶到榆林迎接“女神”归来,榆林市户外运动协会、夸父户外等户外运动组织和一些登山爱好者也自发前往接机,共同分享喜悦。

1、候机乘客纷纷与马英合影留念

“攀冰雪,登珠峰,山路入云端;凌云志,今日酬,谈笑凯歌还。”这是净水鸟户外运动俱乐部在机场为马英打出的横幅内容,也是她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写照。当马英走出机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向马英送上花环和鲜花,并簇拥着她询问相关情况。

一些候机乘客也纷纷上前与马英合影留念。来自榆阳区的乘客李先生高兴地说:“已经在新闻上看到马英登顶珠峰的消息了,感觉她很了不起,为咱榆林人争得了荣誉。”

2、当初为锻炼身体而喜欢上登山

离开机场后,净水鸟户外运动俱乐部在榆阳区女子民兵治沙连空港基地为马英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马英讲述了自己此次登顶珠峰的经历和这些年参加户外运动的感悟。

“我当初加入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之前我不太喜欢运动,没想到接触后越来越喜欢登山。”马英说,她从2015年3月加入俱乐部后,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重装穿越、雪山攀登等各种户外活动。因为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她的性格变得开朗、乐观了许多,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追求,家人也非常支持。

3、登顶珠峰团队中她是唯一女性

这些年,马英先后登顶四川四姑娘山(海拔5355米)、云南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西藏卡鲁雄峰(海拔6674米)、新疆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等。2017年7月,成功登顶新疆慕士塔格峰后,她取得了7000米以上的登顶/登高证书。随后,便开始计划登顶珠峰。

考虑到珠峰是世界之巅,地形险峻,危险系数高,家人一开始都不同意她的决定,最后她以自己的执着获得了亲人的支持。

4月8日,马英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随后赶赴珠峰大本营,开始了高海拔适应和体能拉练。5月10日,她和登山队一行6人正式开始攀登。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15日晚10时,马英和队友们冲顶出发,并于次日上午8时8分从尼泊尔境内的南坡成功登顶珠峰。尽管整个登山团队只有马英一名女性,可她的状态非常好,一直走在前面,成为全队第二个登顶的队员。

4、不会因登顶珠峰而停下脚步

返回珠峰大本营后,马英立即向家人打电话报平安,亲人们悬了多日的心才终于放下来。当她从尼泊尔返回国内时,丈夫还专门去成都机场迎接。

“成功无捷径,回想这些天来走在生死边缘的点点滴滴,我哭了,感恩生命的美丽,感谢珠峰的接纳,还有感动自己的执着与勇敢。”谈起这次登顶珠峰的感受,马英感慨地说。

对于大多数登山爱好者来说,登顶珠峰无疑是最大的梦想与荣耀。马英却表示,自己不会因登顶珠峰而停下登山的脚步,以后还会坚持户外运动。至于下一个登山目标,她笑着说:“保密!”

新闻推荐

高立荣:来自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榆荞之父”

高立荣在田间彩色翅荞麦文图/本报记者魏丽娟他被国内农业专家誉为“榆荞之父”,培育出的“榆荞4号”品种,参加全国荞麦区试...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英登顶珠峰后荣归榆林 登山爱好者自发去机场迎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