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县春季造林“一心两线三点多面”齐发力让乡村绿起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07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春季造林中,靖边县“一心两线三点多面”各项工作齐发力,已完成全年造林目标任务的80%。

据悉,今年初,靖边县提出了以县城为中心,以道路两侧及河流两岸为轴线,着重绿化重点景区、重要村镇和重要区域,全面推进义务植树和荒山造林的“一心两线三点多面”生态建设思路,深化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文化林业、法制林业、融合林业、廉洁林业等“六个林业”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立县战略,实现工程造林规范化、资源管护法制化、产业发展市场化、场圃建设制度化“四化”目标,全年完成京津风沙源二期工程及重点区域绿化等营造林任务9.4万亩,道路绿化290公里,美丽乡村建设7个村,经济林建设6000亩,义务植树90万株。总投资1.1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953万元,省级资金100万元,市级资金4168万元,县财政6040万元,企业及捐资代劳 656万元。

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人工造林1.78万亩、封沙育林6300亩,现已完成工程量的80%,剩余20%将在雨季到来后实施。2017退耕还林任务2万亩,现已全部完成。

在绿色长廊及重点村镇、区域绿化项目中,野淌路绿化23公里,西涧丹林森林体验区绿化项目2842亩,城南生态屏障建设道路绿化,靖志路绿化7.6公里,周河镇河流两岸绿化12公里,红墩界镇王家洼村道路绿化7.7公里,柳树湾林场高海则林沙产业示范园外围绿化11.8公里,龙洲镇龙九沟道路绿化7.6公里,红墩界林场退化防护林改造项目2000亩,伊当湾村樟子松造林2000亩,黄蒿塘村樟子松造林2000亩等项目已全部完成。2018年灌木平茬复壮1万亩,栽植长柄扁桃1000亩、核桃1000亩,“两杏”基地建设任务3000亩、山杏嫁接改良1000亩等经济林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宁条梁镇大滩村和老庄村、中山涧镇五道沟村、镇靖镇伙场洼村、青阳岔镇大台村、东坑镇沙渠村,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东新社区等7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也已全部完成。

龙山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红墩界街道及小河清凉寺等道路绿化,160公里通村道路绿化,县城城南生态屏障建设、张巴路绿化、清水河至小河旅游道路绿化、天赐湾毛主席旧居道路绿化,全县境内五个高速公路出口绿化等均已全部完成。

林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方面,在周河镇新建核桃经济林500亩;在镇靖伙场洼村新建经济林采摘园200亩,嫁接杏树200亩并发展林下经济200亩;龙洲甘沟村林果采摘园160亩,葡萄采摘园40亩,1座特色经济林日光温室大棚,计划秋季实施完成。同时,今年春季,靖边县全民义务植树共完成90万棵,驻靖能源企业造林4560亩,完成投资456万元。

新闻推荐

陕西省加大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沈谦)5月29日,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随着陕西省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陕西省加大力度...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春季造林“一心两线三点多面”齐发力让乡村绿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