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塞上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横山靖边定边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马露露报道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市环保局及榆林传媒中心组成的“塞上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横山区、靖边县和定边县。

横山区:

污染减排见成效

9月17日,采访团来到位于榆横煤化工业区的华电榆横发电厂。

“电厂现建设有两台660MW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采用四电场静电除尘器,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工程。”华电榆横发电厂安监环保部主任徐海彬介绍说,该电厂从2016年4月开始积极开展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2016年11月底#1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10月底完成#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近年来,横山区坚持狠抓污染减排工作,全区共有4家火电企业,全部完成脱硫脱硝。

此外,采访团还走进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了解超低排放整改情况以及厂区排水和污废水处理情况。

靖边县:

扎实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改

9月18日,采访团来到靖边县,了解芦河直排口整改治理情况。采访团发现,这一区域芦河两岸的垃圾已彻底清理,并新建了围墙,设立了禁止倾倒垃圾的警示牌。

“我们通过对芦河段生活污水、生产废水摸底,共排查出入河排污口41处,并建立了入河排污口档案。”靖边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会主席马田翼介绍说,截至目前,紫靖城至污水处理厂4处排污口已封堵完成1处,芦河左岸酒厂三岔口下游林家湾村3处排污管线已全部完成整改。

此外,采访团还对靖边县城市洒水抑尘、城区裸露土地覆盖、延长929净化厂污水处理情况进行了了解。

定边县:

集中整治重点、难点

针对多年来遗存的重点、难点环境污染问题,定边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县城为抓手,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集中整治工作。

9月20日,采访团来到定边县东环路九月会滩处,住在附近的居民王润萍说:“以前经过这里都要捂着鼻子过,整改后,现在环境卫生变好了。”

为了彻底根治城区内废品乱堆、杂物乱倒顽疾,定边县对所有废品收购点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环境污染严重的要求限期搬离。同时,对九月会滩周边的废品收购点等严重污染环境的经营户,劝导搬离10余处,清理污染物200余吨,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

新闻推荐

国庆假期陕西接待游客超7000万

国庆节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内游客如潮本报记者魏建军国庆期间,陕西省天气晴好。据测算,陕西省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7002.33...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古老的无定河2018-10-08 08:49
评论:(“塞上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横山靖边定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