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乔生英游北京:“这回可串好了”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子女们陪老人畅游天安门

本报通讯员白凌燕

“活了近百岁,我这还是第一次到北京,看到北京城这么大,楼也是又高又多,这回可串好兰。”近日,靖边县小河镇年近百岁的乔生英老人在家人陪同下,实现了到首都北京看一看的梦想。

“今年四月初八,老父亲说要去小时候去过的清凉寺,我和兄弟姐妹们一起开车带他去。到了景点后,小妹和老父亲在底下等,我去栈道走了一会儿看不到他们,跑下去一看,老父亲已经爬到半山腰了。我赶紧撵过去让他休息,他却说一点儿也不累,可见身体素质极好。”谈起带老父亲游北京的初衷,64岁的乔建强侃侃而谈,“一个月前我还带他去银川新城、老城、贺兰山公园逛,来回400多公里,我问他累不累,他还反问‘你们坐车还熬了\’。”

就要到老人百岁寿辰了,乔建强和老人商量着贺寿,老人一听直摇头。乔建强就给他做工作,说现在条件好了,要不出去串串?榆林、西安、北京挨个儿问过后,老人开始还是觉得出远门儿不妥。“后来可能听同龄人劝说想通了,有一天跟我说他想去北京了。于是,我们买了从榆林去北京的卧铺票出发了。”

在火车上,列车员也感慨说,“我在火车站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见1920年出生的人。”“这卧铺比我睡在家里还舒服么,睡一觉就到了?”老人还有点不相信,上车10多个小时后的第二天中午,睡了一觉就到了北京。当天趁着下午的空当,儿女们带着老人去了鸟巢、水立方。听了儿女们细心讲解后,老人明白了这是举办2008奥运会的地方。

随后几天,儿女们带着老人去了天安门广场、颐和园、王府井大街、东西长安街,逛了商场,登上了中央广播电视塔,观看了北京全景。老人一路身体状况都良好。一行人在北京游玩了一周,顺利回到了靖边老家。回来后,老人逢人就说北京多好多好、多大多大,那高兴劲儿现在还没缓过来呢。

乔生英老人育有四子一女,如今已是儿孙满堂,他性格开朗、直爽,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吃饭先喝汤,胜出问药房”。这也许就是老人长寿的奥秘吧。

新闻推荐

古老的无定河

崔旭伦无定河这条古老的河流,起源于陕北白于山区的长城乡,流经了吴起、定边、靖边、横山、米脂、绥德、清涧七个县,总长为49...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乔生英游北京:“这回可串好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