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种山药让贫困户尝到甜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2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韦光卫)昨天上午,榆林靖边县赵庄村,山药种植户任强拿着从地里挖出来的1米长的白玉山药,笑得合不拢嘴,“种山药,闯出致富梦,让农民尝到了甜头。”

近年来,靖边县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畜、薯、菜”三大主导产业,打造“品牌农业、科技农业、职业农业、市场农业、融合农业”五大农业。2017年,靖边县在杨桥畔镇大桥畔村率先引进白玉山药30亩,当年平均亩产达4800斤,每亩纯收入5000元,喜获成功。

靖边县水务局以此为契机,坚持以项目扶持促增收为目标,按照“以点带面抓示范、以奖代补添动力、辐射带动促发展”的总思路,形成“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服务、统一营销的“六统一”产业管理模式实现共赢。

今年,靖边县水务局在去年山药成功试种的基础上,按照每亩3000元的标准实行以奖代补,加大山药种植配套设施建设,多方筹措资金100万元,在杨桥畔镇大桥畔村、赵庄村推广种植山药300亩,平均亩产达到5000斤,较去年提高4.2%。

新闻推荐

三天内两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陕西省“一案一策”全力开展追逃追赃工作

本报记者董渺2018年10月23日,潜逃1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靖边县新城乡高梁村村委会原主任兼会计马某某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山药让贫困户尝到甜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