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县东坑镇 突出三大产业 叫响“一村一品”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16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 通讯员 白凌燕)2018年,靖边县东坑镇发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的品牌效应,突出“菜、畜、薯”三大产业的主导地位,持续巩固现代农业建设成果。

在“菜”产业上,全镇大田杂菜种植8.2万亩,其中胡萝卜5万亩,辣椒、芹菜等3.2万亩;实施喷水灌溉、滴水灌溉等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引进各类良种20余项,推广抗旱农作物3万亩,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500亩;大田蔬菜实行1至2茬种植,每亩收入可达6000元以上。各类温拱棚1.2万亩,其中拱棚8000亩,温室棚4000亩,每棚辣椒、芹菜收入达2万元以上。仅拱棚辣椒、芹菜和红萝卜等蔬菜销售额达2亿多元,蔬菜销售总额达10亿元。玉米种植12.3万亩,小杂粮8000亩,人工种草0.5万亩,各类水果0.2万亩,粮食总产量21.3万吨,建起标准化冷藏保鲜库120处。

在“畜”产业上,该镇着重改良畜种和肉羊转型升级,重点在宋渠等村推进小尾寒羊和萨福克杂交示范项目,共计发展养殖户65户,引进羊子优良品种6400余只,建成600余户50至100头(只)的家庭适度规模养殖小区和家庭农场;目前,全镇生猪存栏量达4.3万头,羊子存栏量达21.3万只,牛存栏量达5000头,禽类饲养量达30万羽,实现畜禽收入占人均纯收入的30%以上;全镇发展人工种草1.8万亩;同时,做好畜禽的防疫工作,防疫率100%。

在“薯”产业上,该镇重点引进推广脱毒紫花白、夏波蒂等马铃薯良种,马铃薯种植4.4万亩,其中夏马铃薯1.2万亩,发展优质地膜夏洋芋种植面积2.2万亩;建成马铃薯制种基地3000亩,薯库20余处,占地2万平方米。

在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该镇投资3331万元,实施了1.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坡该地2200亩,新建大棚1592座。通过“中国·靖边第二届蔬菜节”,吸引客商100余家,进一步提高了东坑镇现代农业的知名度,有力推动了我镇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积极培育现代职业农民,开展农民适用技术宣传教育活动,累计3420人次。

在重点镇建设方面,该镇投资124万元,完成了垃圾填埋场后续工程,新打监测井6眼,新建洗车台1处,地磅房1处;投资37万元,完成了东坑污水处理厂调节池项目,建设污水调节池一座,进一步完善了城镇服务功能。

在项目落实方面,该镇引进陕西润泰丰节水灌溉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项目以PP、PE塑料为主体原料,结合回收利用滴灌带、微喷带等二次塑料,投资5000万,前期筹备当中;全年完成固投资产投资5060万元,包括实施陆家山滑雪场建设,总投资500万元;实施汇海加油站建设,总投资800万元;投资实施了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及其相关设施配置和设施建设项目。

新闻推荐

靖边县供电分公司强化安全文化建设

本报通讯员刘莹报道近日,靖边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安全文化建设主题活动。该公司在“靖边电...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东坑镇 突出三大产业 叫响“一村一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