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书记上门解难题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3-25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鱼玉军 通讯员 王笑天 刘河

“真没想到,县上领导会来我们鼎宏绒业公司开现场会,既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还为我们的发展出谋划策。”3月13日,靖边县鼎宏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军说起前一天的事,依然有些激动。

3月12日,靖边县委书记刘维平带领县财政、工商联、长安银行靖边支行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来到靖边县鼎宏绒业有限公司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现在正是羊绒收购的季节,可去年有2000多万元货款没及时收回,导致流动资金严重短缺。”杨建军很着急,“如果资金问题解决不了,错过了羊绒收购时间,企业今年就没法盈利了。”

“总行对优秀民营企业采取免准入政策,但风险要由各支行自控。据我们了解,鼎宏绒业的企业用地、厂房和设备等都不具备抵押条件,股权也已质押给农商银行,所以我们在风险把控方面也有困难。”长安银行负责人直言不讳。

“鼎宏绒业是靖边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的民营企业,企业要把诚信经营当作生存之本。”刘维平说,“长安银行要在有效管控风险的情况下,改变传统的信贷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目前,这个企业只能采用存货质押。这种信贷在发达地区有先例,但在榆林还没有这样做过。”长安银行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存货质押要求银行在企业派驻专人,采取企业收货、银行付款,企业库存、银行管理,企业出货、银行收款的方法管控。这样,银行既防止贷款被挪用,又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便于把控风险。”

刘维平认为长安银行的方案切实可行,是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好办法。

企业负责人对贷款方案也表示满意,并算起了经济账:“如果贷款5000万元,加上企业自有的5000万元,鼎宏绒业今年的销售额能达到2亿元,实现利税800万元。”

“一个不到两小时的座谈会,解决了企业5000万元的资金缺口。”杨建军激动地说,“有县上的支持,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

新闻推荐

脱贫户任继强:靠政策脱贫盼实干致富

本报全媒体记者耿苏强好政策,持续发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记者走访国内多地基层农村、田间地头发现,讨论“两会”的声音不绝于...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记上门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