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环卫工人为工友张殿虎献爱心》后续:2366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向“榆林好人”张殿虎捐款7.45万余元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1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榆阳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看望安抚张殿虎(中)。

本报记者郝彦丰摄影报道 第五届“榆林好人”张殿虎为抢救被电击伤的儿子陷入困境。9月11日,榆林日报以《环卫工人为工友张殿虎献爱心》为题,对他的不幸遭遇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张殿虎捐款。截至目前,张殿虎共收到各类爱心捐款7.45万元,共有2366人参与捐款。

陷入困境后,“榆林好人”微信群发起“轻松筹”活动。该群目前有340多人,成员大部分是历届“榆林好人”获得者,有的还获评“陕西好人”和“中国好人”等。大家纷纷为张殿虎捐款,并转发了相关链接。

首届“榆林好人”、2016年5月“中国好人”入选者高利兵除了自己捐款外,还发动北京的志愿者献爱心,共筹得2460元善款。“榆林好人”楷模、2015年8月“中国好人”获得者杨增叶,第六届“榆林好人”获得者尚应龙、刘二周等,也多次向张殿虎捐款。

近日,刚获评“陕西好人”的武翠玲,通过记者转交张殿虎1000元。她表示,张殿虎当年在收入极其微薄的情况下,还将捡到的10万元现金交还失主,足见他品德高尚,一定要让这样的好人有好报。

此外,还有一些爱心人士直接到医院看望张殿虎的儿子并捐款。贺建云就是其中之一,他专程从靖边赶到医院,给张殿虎送来自己筹到的7500元爱心款。

“本来家境就不好,现在治病又欠下这么多债。正愁得不知向谁借钱时,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人帮助我,真的太感谢了!”张殿虎老泪纵横地说。对于大家的捐款,他嘱咐家人把捐款信息专门记在本子上,等将来有机会当面说声谢谢。

在捐款救助的同时,爱心人士更关注张殿虎的二儿子张培模目前的救治情况。据参与抢救的榆阳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冉红军介绍,患者9月2日入院时呼吸心跳都停止了,但所有参与抢救的医生都没有放弃,大家轮流为其做心肺复苏1个多小时。经全力抢救,张培模的昏迷程度已由重度转为中度偏浅,生理指标基本正常,至9月9日已能脱机自主呼吸8个多小时,病情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该院副院长李慧荣也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对张培模的治疗,已组织专家会诊和远程会诊,院里主要领导也多次走进重症监护室了解治疗情况,并看望安抚患者家属。

目前,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已获悉张殿虎的情况,正帮助其办理临时救助、申请开通公益筹款渠道等。

新闻推荐

靖神铁路装车试运营

本报讯8月28日,一列54节车厢的火车从小保当矿区驶出,标志着靖神铁路正式装车试运营。靖神铁路位于榆林市境内,北起包西铁路...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浩吉铁路开通在即2019-08-29 09:46
三上镇北台2019-08-26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人为工友张殿虎献爱心》后续:2366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向“榆林好人”张殿虎捐款7.45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