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幸福院里的幸福歌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0-18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宏艳 樊悦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说得到,说得到!”重阳节,走进靖边县小河镇林湾村的互助幸福院,老人们围坐在院落中的石桌前一起歌唱。

林湾村互助幸福院位于白于山区腹地,这里山大沟深,自然条件相对落后。为了解决留守老人较多、居住分散,难于照顾等问题,村干部们争取资金,积极协调,在2018年修建成立了互助幸福院。自从有了互助幸福院,村上的老人们可以吃上可口的早餐,在文化广场锻炼身体,一起下下棋、打打牌,唱唱歌,日子过得丰富又快活。同时,镇卫生院还按时给老人们检查身体。

92岁的白秀芳老人是林湾村幸福院里的一员,老人一直喜欢唱歌,平时也没有什么场所可以让她展示自己的歌喉,自从村里有了幸福院,她经常唱歌给大家听,让她找到了存在感幸福感,也成了大家的开心果。白秀芳老人说:“自从有了幸福院,我感觉越活越年轻了,我看我能活到100岁了!”

据小河镇林湾村村党支部书记何万霞介绍,林湾村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46人,其中,留守老人就有55人,他们和白秀芳老人一样,平时都是幸福院里的常客,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快快乐乐。

说起村上的互助幸福院,贾升连老人说:“平时孩子们都不在,生个病也没人知道。现在,到吃早饭的时候不来,幸福院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联系,看是有事儿呢?出门了?还是有病了?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新闻推荐

靖边警方公开征集席延生等9人违法犯罪线索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据靖边县公安局官方微信“靖边公安”消息,靖边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席延生为首的9人犯罪团伙。目前...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马铃薯丰收了2019-10-15 05:39
猜你喜欢:
靖边县 贾爱国2019-10-01 03:14
评论:(幸福院里的幸福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