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特殊时期“输气一刻不能停”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2-1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靖边作业区是西气东输第一座投产使用的场站,每年向北京及上海输气约180亿标方。靖边作业区员工始终践行“输气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的企业使命,奋斗在天然气运输第一线。今年1月已累计为北京供气超过20亿标方,为下游转供天然气10亿标方,有力保障了首都及下游地区人民的天然气供应。

“只要你没事就好!”

李健是甘陕管理处靖边作业区主任,原本约好了春节值完班就带老婆和孩子去旅游,不料疫情突然爆发,作为作业区的主心骨,他只得把机票退了,取消休假,和大家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疫情期间,他要对作业区的安全运行负责,还要对全体员工的健康负责。作业区附近村镇全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这让靖边作业区的线路管理员们犯了难。李健立即安排线路管理员合理选择路线,尽量不给周边群众带去困扰,对无法规避的,积极配合各村口、卡点的检查,做好登记、防护、消毒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递交申请函,反复交流,陈述利害,以保障巡线车辆的畅通无阻。

忙碌了一天的他坐到床上才感觉到了口渴,保温杯里水早已冰凉了,这时候老婆正好打来电话,电话那头是儿子的声音:“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李健准备喝口水再回答儿子的话,哪知呛到了嗓子,他一阵咳嗽,老婆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没事吧?”“没事没事,就是喝水呛到了。”电话那头的老婆长舒了一口气:“只要你没事就好……”

“没事儿,妈的头不疼了……”

靖边作业区员工杨永宁的母亲因头痛住院,腊月二十七才出院。疫情暴发后,杨永宁主动放弃休假,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作为HSE兼职人员的他,积极完善《疫情现场处置方案》,明确了相关人员在事件中的责任和义务。处置预案完成后,又采用微信沟通方式,对全体党员和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与培训。

杨永宁本计划春节值完班带母亲再去医院检查,可只能搁置了。他只有在晚上打电话问问母亲的情况,母亲每次都说:“没事儿,你要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妈的头就不疼了。”

春节以来,西气东输靖边作业区共有8名干部职工值班,每人每日平均巡检里程达到5公里。他们所负责的500余公里管道未发生任何事故,保障了管道安全运行,确保了疫情期间的能源保障。□张寒杰

新闻推荐

刘佳: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本报记者鱼玉军52岁的刘佳是靖边县广场公园管理所党支部书记,2018年开始担任靖边县天赐湾镇杨渠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福”来了2020-01-24 05:45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时期“输气一刻不能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