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教育扶贫迎来希望之光

来源:阳光报 2020-06-2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樊悦 文/图)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靖边县通过定期家访、送教上门、上限资助等方式,使贫困家庭学生上得起学,残疾儿童少年有知识学。目前,靖边县为全县171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累计资助1500余万元以上,基本杜绝了因学致贫和因学返贫现象。

陕西省靖边县周河镇贫困户马生亮的家里,一个金灿灿的奖牌清楚地写着:马添添于2016年6月16日参加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大的摇滚乐队”活动,并通过挑战。

这个高规格的艺术奖牌成了马生亮家最显眼最值得炫耀的“门面”,也给这个贫困户的家里平添了几分生机和希望。

马添添是马生亮唯一的孩子。父亲马生亮双腿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母亲双目失明,轻微智力障碍,一直需要人照顾。马添添从小就很有艺术天分,他酷爱音乐,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当一个音乐人。

2015年,马添添如愿考上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但家里没办法负担高昂的学费。一心想飞出山沟沟的马添添每天拿着自己的通知书,心里急得抹眼泪,他多么想上大学,多想放飞自己的艺术梦想,给全家带来重生的希望。

得知马添添的情况后,当地政府组织社会各界进行助学捐款。在周河镇党委政府牵头下,马添添在大学期间共得到扶贫部门和社会各界资助10万多元。这十万元的爱心赞助圆了马添添的大学艺术梦,也让马添添得到了一种爱的力量和奋斗的勇气。

马添添把这种点点滴滴的爱心转化成自我成长的动力。在大二期间,他就和著名摇滚明星崔健参加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大的摇滚乐队”活动,并通过挑战。在大三期间,马添添靠自己的音乐才华,为音乐公司作词、作曲赚了5万多元,顺利完成了学业。他说:“我会朝着音乐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它是我的人生梦想,也是全家人脱贫的希望!”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98名,其中学前教育242名,义务教育1220名,普通高中152名,中等职业学校72名。直接资助各类贫困学生8400万元以上,基本杜绝了因学致贫和因学返贫现象,教育扶贫点燃了贫困学子的希望之光。

新闻推荐

靖边伊当湾村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

文图/本报记者李志东靖边县东坑镇伊当湾村全村总土地面积52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1301户5201人,有耕地3万亩,其中蔬菜种...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教育扶贫迎来希望之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