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五合村 幸福院托起老人的幸福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夏日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农忙的身影。然而,农忙时怎么照顾老人,谁来陪伴老人成了困扰庄稼人的最大难题。忙碌的农民,根本没有办法照料家里老人的日常生活。

为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靖边县黄蒿界镇政府联合靖边县民政局在五合村新建幸福院一座,总投资11万元,经过一年多的规划、修建、装修,并且为保证老年人健康,晾晒通风半年以后,于近期全面投入使用。

五合幸福院共有休息室2间,提供床位10余个,新建娱乐室、餐厅、厨房及户外活动场所,专门聘请厨师为老人提供一日三餐。养老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满足70岁以上老人的日间照料工作。据悉,五合村还将计划每年划拨5万元资金,全力保障幸福院日常运营。

“以前一到农忙的时候,一个人在家里胡乱垫点,我腿脚不好出不了门,现在娃娃们把我送到这来,一天要吃有吃、要喝有喝,还能下棋打牌,可美了!”张大爷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对幸福院的好赞不绝口!

靖边县黄蒿界镇五合村党支部书记许耀宏看着热闹的幸福院欣慰地说:“我们这里,每天都有20多位老人,既可纳凉解暑,又可休闲娱乐,村民把老人送到这里放心,老人们聚在一起也开心,一举多得,真是难得的好政策、好项目!”

黄蒿界镇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贺彩梅说:“黄蒿界镇,70岁以上老人每村都有几十人,老龄化现象凸显,农村养老的压力也日益加深,农村幸福院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养老问题。”

五合村幸福院的规范化建设运营是黄蒿界镇“农村养老”工作的缩影,也为全县开展幸福院建设运营提供良好的示范效果,这种集日间照料、娱乐休闲、餐食保障为一体的多元化互助幸福院将是陕北农村“养老”的一种方向。目前,黄蒿界镇马季沟村、庙湾村也已经建设完成幸福互助院,运行情况良好;大界村、贺阳畔村等村幸福院建设也在规划当中。下一步,镇政府将争取各项资金,全力为各村开展幸福院运营提供资金保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守好最后一关。

通讯员白凌燕石路

新闻进行时

新闻推荐

靖边县五合村幸福就在幸福院

休闲娱乐文图\本报通讯员白凌燕石路初秋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农忙的身影。然而,农忙时家里老人怎么照顾?一日三餐谁来管?这也成...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五合村 幸福院托起老人的幸福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