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黄蒿界镇念好“羊”经发“羊”财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2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这只种羊是我花了13.8万元在辽宁买的白绒山羊,一只羊就是一辆小汽车,可金贵了。”提起刚购买的种羊,许耀宏满是自豪。

许耀宏是靖边县耀宏养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也是黄蒿界镇的养羊大户之一。2016年,该合作社被靖边县确立为肉羊转型升级示范县建设项目重点扶持对象,投资75万元扶持该合作社进行了羊子品种改良、标准化圈舍改造、饲草加工机具购置。采取“合作社+养殖户”的运营模式,实行统一饲养管理、统一销售产品、统一防疫,推行全日粮饲料饲喂、种养结合生态养殖技术。

耀宏养羊专业合作社将黄蒿界镇五合村8户贫困户和5户脱贫巩固户邀请入社,在专业合作社平台的指导和帮助下,带动全村贫困户共同发展、科学养殖,激发贫困户对发展畜牧养殖的积极性,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黄蒿界镇,像许耀宏这样的养殖大户还有很多。早在2003年,黄蒿界镇就被农业部命名为“陕北白绒山羊种源基地”,目前,该镇羊子饲养量稳定在16万只左右,年末存栏量达12万只。有陕北白绒山羊核心群65群,每年出栏率达30%,向社会提供良种羊20000只,平均公羊产绒723克/只,母羊产绒430克/只,户均养羊65只,100只以上的养羊大户达385户,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纯收入有70%来源于羊产业。

图为许耀宏在喂羊。

本报通讯员白凌燕摄

新闻推荐

靖边县王渠则镇纪委强化防汛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通讯员董成龙报道近日,强降雨来袭,防汛情势严峻。靖边县王渠则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对全镇各村的防汛值班安排、...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黄蒿界镇念好“羊”经发“羊”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