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人民医院小儿外科顺利为五位患儿进行了手术

来源:阳光报 2020-09-07 17: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2020年8月27日,靖边县人民医院小儿外科共收治了五位患儿,最小的两岁半,最大的五岁。该院小儿外科医生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专家白明共同为五位患儿进行了腹腔镜手术。手术很成功,五位患儿在近期均已出院。

据悉,腹腔镜下小儿外科手术开展为靖边县人民医院首次,该手术的开展填补了该院在小儿外科的空白,随着腹腔镜的不断发展,小儿疝气及小儿隐睾的治疗也顺利开展。

据介绍,此次手术的成功也得益于手术麻醉科医生及护士的协助。因为患儿年纪较小,离开父母进入手术室会产生孤独恐惧心理,进入手术室前,就有一定抗拒行为产生,麻醉医生和护士不断安抚,抓着患儿的双手,抚摸他们的小脑袋,哄逗孩子开心,才保证了麻醉的效果。其中,一位两岁的患儿在手术过程中一直喊着妈妈,手术室护士郭靖靖一直牵着他的小手,充当妈妈的角色陪在孩子身边。手术结束后,患儿苏醒过来,一只手搂着护士郭靖靖的脖子,一只手抓着耳朵喊妈妈。郭靖靖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一直守护在孩子身旁,直至最后抱着患儿走出手术室,交到父母手中。

靖边县人民医院小儿外科手术地顺利开展,不仅让患儿家长避免了远途奔波,还节省了大量费用,切实感受到了与三甲医院专家合作为百姓就医带来的极大方便和实惠。

新闻推荐

榆林市青少年锦标赛篮球赛闭幕

本报通讯员贺冬瑞摄影报道8月18日,由榆林市体育局主办,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榆林市青少年锦标赛篮球赛在靖边闭...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实战演练保安全2020-08-27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人民医院小儿外科顺利为五位患儿进行了手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