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读者杨荣提问:向日葵霜霉病如何防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24 08:37   https://www.yybnet.net/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李省印回复如下:

1、建立无病留种田,严禁从病区引种。

2、与禾本科作物实行3~5年轮作。

3、选用抗病品种。

4、怀疑有霜霉病的要检测向日葵的内果皮和种皮,明确带菌率。发病重的地区用种子重量0.5%的25%甲霜灵拌种。

5、适期播种,不宜过迟,密度适当,不宜过密。田间发现病株及时拔除并喷药或灌根,防止病情扩展。

6、苗期或成株发病后,可选择喷洒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64%杀毒矾M8可湿性粉剂800倍液、25%甲霜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40%增效瑞毒霉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72%杜邦克露或72%克霜氰或72%霜脲,锰锌或72%霜霸可湿性粉剂700~800倍液,对上述杀菌剂产生抗药性的地区可改用69%安克·锰锌可湿性粉剂900~1000倍液。

(梁方方 整理)

新闻推荐

或将远离的打铁手艺

剃铲起炉火老梁检查刀刃打磨情况一大早,老梁就忙碌起来了邻居来看老梁打铁传统磨刀记者邓志宏刘阳通讯员王军生摄“叮叮、...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读者杨荣提问:向日葵霜霉病如何防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