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长庆油田今年油气当量将跨越6000万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1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劲)“今年长庆油田将跨越6000万吨,创造国内油气田产量历史最高水平。到‘十四五’末,实现原油产量2800万吨、天然气产量500亿方,油气当量达到6500万吨以上,持续巩固国内油气产量领先地位,在国家油气战略布局中发挥头雁作用。”10月20日,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庆祝大会在甘肃庆阳举行,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在会上披露这一消息。

长庆油田是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基地。20世纪70年代,以庆1井发现为标志,马岭、红井子等油田产量快速突破百万吨;20世纪八九十年代,安塞油田、靖安油田和靖边气田相继建成,开辟了“油气并举”的发展格局;21世纪以来,苏里格气田和西峰、姬塬、华庆等油田竞相崛起,到2013年突破5000万吨,成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进入新时代,国家级页岩油、致密气开发示范区横空出世,已累计向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累计供应天然气4200亿方,开创了非常规油气资源有效开发的良好局面。

今年,长庆油田成功应对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挑战,油气当量将跨越6000万吨,发挥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作用。目前,长庆油田已探明发现了4个10亿吨级石油规模储量区和4个万亿方大气区,成功开发了35个油田和13个气田,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5.8亿吨、天然气储量3.8万亿方,为国家贡献油气超过7亿吨,油气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8和1/4。

在50年的发展中,长庆油田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英模。长庆油田决定,向50年来2000余名获得公司级以上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模人物颁授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纪念章。

新闻推荐

孩子开心 家长放心 靖边县第十六小学延迟放学服务小记

孩子们在学校食堂吃饭文图/本报记者宋炜核心提示悦耳的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背起书包,欢快地奔出校门,寻找父母或家人。也有...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北波浪谷2020-09-28 06:15
评论:(长庆油田今年油气当量将跨越6000万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