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创建成效显著榆林获批成为全国首个整体推进市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0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11月2日,记者从榆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榆林市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体推进市”,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批的地市。

从2018年起,榆林在全国率先开展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市创建,不断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3年来,榆林市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扎实推进,榆林市已认证良好农业规范194个、绿色食品42个、有机产品74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3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2个、陕西省名牌产品7个、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2个、省级优秀区域公用品牌1个,产品认证数量和基地规模居全省前列。

此外,榆林市在县市区、乡镇和生产基地三个层面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在榆阳、神木、靖边、米脂进行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创建,52家生产经营主体成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企业,建成44个省级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监管站、5个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乡镇。在全省率先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信用监管“双覆盖”工程,将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与信用等级挂钩,榆林市已有2070家主体纳入管理,累计对1843家主体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建成榆林农产品网上交易中心和优质农产品营销服务平台。

新闻推荐

“埋母案”被告一审获刑12年 母亲去世前原谅儿子

本报讯11月2日,由陕西省靖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宽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经靖边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作出一审判...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创建成效显著榆林获批成为全国首个整体推进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