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云茂村 合奏养鹅脱贫歌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7-1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林讯 7月12日,随着800羽鹅苗在福绵区石和镇云茂村交付给村民合作社,云茂村正式开启养殖狮头鹅模式。这是玉林市委宣传部助力云茂村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养鹅致富,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的新尝试。

今年以来,玉林市委宣传部扶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到云茂村调研,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寻求出路。5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帮扶人、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召开三方见面会,决定与广西宜嘉兴生态农业公司合作,在云茂村发展养鹅产业。合作模式为:由村民购买该公司鹅苗,该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和成鹅出栏回收。此次合作还开启了养鹅新模式:以双线发展,即村民合作社集中规模化养殖与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散养同时进行。决定方略后,次日玉林市委宣传部就组织云茂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赴陆川县滩面镇广西宜嘉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养鹅基地,坚定了村民养鹅致富的信心。

然而,要规模化养鹅,需要大量投入,资金从哪里来?

经过争取,玉林市委宣传部拨付扶持产业发展经费6万元,作为养鹅启动资金。

7月12日,云茂村终于接收到了第一期800羽鹅苗,云茂村集体养鹅模正式启动。除了集体合作社养鹅,该村还有5户贫困户散养120羽,更多群众个体也跃跃欲试,要求加入养殖狮头鹅行列。

憨态可爱的狮头鹅,正奏响云茂村脱贫致富的欢歌。(黎业琚)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茂村 合奏养鹅脱贫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