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药博会凸显“南方药都”品牌魅力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9-2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2019“敢想敢为”燕京·漓泉音乐啤酒节上演狂欢之夜。(本报记者 林声远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津远)“无药不过玉林,寻香必至玉州。”玉林自古以来就是南药北运的枢纽,也是岭南地区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改革开放以来,玉林的中药材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一跃成为国内进出口中药材最大的集散地和中转站。在第十一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上,就充分展现了南方药都的深厚底蕴。药企云集、品类繁多,给国内外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3年,玉林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启动,玉林食品药品检验所驻银丰中药港中药材检测中心投入使用。玉林成为第一批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在全国扩大试点的四个区域城市之一。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涵盖了玉林中药材种植、经销,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饮片生产、经销,医院、药方使用等六个流通环节,达到中药材“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的管理目标。

在今年的第十一届药博会上,玉林市的七个县(市、区)展馆中分别展示了各地方的特色药材,值得注意的是,玉林本地出产的道地药材体系日趋完善,中药材种植产业版图不断扩大。

在陆川馆,记者见到了参展商刘海兰,她的展位有些特别,宛如一个微型动物园,遍布着蝎子、蜈蚣等昆虫。从中医理论来说,这些都是常用的中药材,而岭南湿热的气候又特别适合昆虫繁衍,只是在以往,这些中药材原料并未形成规模。而如今,在刘海兰等药商的带动下,已经逐步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农家里养起昆虫,开辟了新的致富渠道。

“我们会免费传授养殖技术给他们,现在我们的销售额是500多万/年,每个农户平均增收都有1万多元钱,现在我们合作社带动的农户有80多户贫困户。”

这种根据需求进行产业再定位的模式,非常符合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刘小玲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提出的“价值再造双定位模型”。记者看到,除了陆川馆外,玉林各县(市、区)的展馆都涌现出了不少新产品。南方药都的沃土上正在培育更多的道地药材。

除此之外,销售网络的全覆盖也是药博会的另一个亮点。自2009年首届药博会开幕以来,玉林中药材市场就和中药材天地网等互联网品牌展开了深度合作,目前,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的中药材价格变化、供求关系等情况已经可以在网络上及时获取。

而在本次药博会上,许多药企已经迈向电商平台,充分借力国内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拓展销售网络。

京东玉林特产馆的梁惠俭就一直穿梭在各个展位间,寻找适合网络销售的产品,“我发现我们玉林的本地药材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下一步我希望能好好开发,通过网络把这些优质产品销售出去。”

特色香料、贵细药材、壮瑶医药、道地原生药材……药博会在参展品类的广度和深度方面不断拓展,让南方药都这一城市品牌更加耀眼夺目。

新闻推荐

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商会成功调解商事矛盾纠纷

本报陆川讯近日,长达半年时间无法解决的玉林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与黄女士的工伤纠纷经过陆川县珊罗镇商会人民调解委员调...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博会凸显“南方药都”品牌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