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司机被拘 警方提醒:对未经许可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处罚款并没收非法运输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07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司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查。

1月3日晚,陆川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马坡镇查获今年首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依法对司机进行行政拘留,并将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1月3日,该大队接到举报称:马坡镇有人驾驶一辆厢柜式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分别在往玉林、陆川、马坡镇方向等多个路口进行布控,对厢柜式货车重点盘查。3个多小时后,一辆白色的厢柜式货车出现了,办案民警当即要求司机停车并打开厢柜,司机以“钥匙在老板手中”“不知道车上装什么”等各种借口,企图蒙混过关。办案民警严厉要求其配合,司机无计可施,拿钥匙将厢柜打开,眼前是满满一车烟花爆竹。

经查,司机翁某某,系江西省上饶县人,在明知运输烟花爆竹须经过公安部门审批,私自运输是违法的情况下,受利益驱使,依旧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目前,根据相关条例和法规,陆川县公安局依法对构成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翁某某行政拘留,并对其运输的烟花爆竹予以依法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

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危险品,存储、运输不当,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国家对烟花爆竹的销售、运输、储存等环节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列》规定,对未经许可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非法运输活动,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运输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董民)

新闻推荐

玉林供电局:挂牌成立涉电纠纷调解办公室

本报玉林讯“你的这些竹子和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不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引发触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南方电网广...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司机被拘 警方提醒:对未经许可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处罚款并没收非法运输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