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春运大幕昨日拉开。40天时间,全国各地的旅客集体踏上回家的旅程。春运首日,从火车站、客运站到交警执勤现场,记者兵分几路,带你了解今年的春运情况 春运启幕 旅客踏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火车站候车厅秩序井然。

即将踏上归家旅程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在玉林打工的老杨和几个老乡一起结伴回家。候车厅里,十几个大包小包的行李堆了一堆。“出来打工一年了,回家就可以见到家人了。”老杨满心欢喜。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和铁路人员一起给旅客送去温馨体贴的服务,还通过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为旅客们安全保驾护航。

送春联猜灯谜拍照片

暖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10日上午,玉林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一早就传出了欢乐喜庆的歌声,由玉林车务段、市文联、玉林火车站以及市志愿者协会等主办的“2020年春运广西文艺志愿服务”走进玉林站,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主题活动,随着一个个满含欢乐气氛的歌舞节目先后登台,候车的乘客纷纷驻足观看,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除了文艺表演者,志愿者中还有作家、书法家、摄影家等文艺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发挥各自特长给旅客送上暖心服务。作家们送出了一批文学作品书籍;书法家现场挥毫义写春联;摄影家给旅客们拍摄全家福,并打印出来送给旅客;刘玉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贴心地给旅客送去热茶、帮旅客提行李、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来自“玉姐姐”的企业志愿者代表身穿马甲,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热情的服务……

“感觉很温暖,也很贴心,没想到回家路上也能这么开心,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真诚服务。”正在候车的陈先生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春联,笑意满满。

“现在火车站不仅环境好,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周到。”即将踏上开往柳州动车的蒋阿姨,收到了来自玉林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为其拍摄的全家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全力保障

预计运送旅客60万人次

为备战2020年春运,南宁铁路集团玉林车务段和玉林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做好了准备。“今年春运玉林站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比2019年增加15%。”玉林车务段玉林站站长韦涛表示,当前,加开普速列车5对,新增往陆川方向动车4对,并将原来开往百色、桂林、南宁的三对临时动车组改为固定开行,充足的运能保证旅客顺利出行。而在设备保障方面,通过2019年12月中下旬开展的设备联合大检查,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行。

“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旅客进出站的服务和设备。”韦涛介绍,站内新增了电子客票设备,乘坐动车的乘客在网上订购火车票后,不需要打印纸质车票,通过刷身份证就能直接进站上车。

“据预测,1月17、18、19日和正月初四、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属于客流高峰期,预计日输送旅客将达到2万多人。”韦涛介绍,节前主要是往南宁、柳州等西南方向的车次比较热门,乘客主要为务工返乡流和放假学生流等;节后主要客流为务工流和返校学生流。车票比较紧张的车次是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桂林、柳州等方向的列车,希望出行旅客提前做好订票准备。

(记者 唐劲梅/文 廖源/图)

新闻推荐

玉林市三家星级 酒店被“摘星” 原因:必备项目、设施设备、营运质量未达标,或关、停、转、主动取消等

本报讯(记者周立华)近期玉林市有3家星级酒店被“摘星”,1家酒店被评定为二星级酒店,正在公示阶段。据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大幕昨日拉开。40天时间,全国各地的旅客集体踏上回家的旅程。春运首日,从火车站、客运站到交警执勤现场,记者兵分几路,带你了解今年的春运情况 春运启幕 旅客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