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法院:巧用律师调查令 助力破产案审理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8-17 06: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陆川县法院通过出具9份律师调查令,加快对破产案件的审判力度。

陆川法院根据某县瓷厂的申请,于2019年11月26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该企业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

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管理人有责任充分调查和了解债务人对外享有的债权及债权对应的债务人资产状况等情况,为提起诉讼追索债权奠定基础。

经该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人初步调查,某工艺品公司欠付某县瓷厂租金费用数额巨大,管理人欲提起诉讼追缴租金。为确保该债权得以顺利实现,管理人于今年4月10日向法院提出调查某工艺品公司名下不动产、动产、银行存款等情况信息的申请。

为了使得破产案件的审理有条不紊地推进,优化营商环境,4月13日,陆川法院依法出具律师调查令9份,由管理人持调查令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车辆管理所、银行等单位调查某工艺品公司名下财产登记状况。

这9个律师调查令查询到的结果是无财产。管理人接下来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下一步的破产管理工作。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范思熠 黄冠瑜)

新闻推荐

相差35岁的黄昏恋人牵手成功相处难 八旬老翁两诉离婚 财产分割成难题

近日,陆川法院审结一起离婚纠纷案,87岁的原告文成(男,化名)向法院起诉,要求与52岁的被告李芳(女,化名)离婚。在主办法官的审理下,双...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爱心献给贫困学生2020-08-13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法院:巧用律师调查令 助力破产案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