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这对坚强的母子 逆境中笑对人生》(本报2020年10月12日3版)续 “励志母子”感动市民 “买袜群众”传递温暖 黄广林下午一出摊,买袜的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市民在黄广林的袜子摊选购袜子

“天气渐凉,买双爱心袜子,这个冬天你一定不会冷。温暖自己,也能帮助这对母子。”11日下午,本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感动!身患尿毒症,玉林男子仍坚持边透析边摆地摊、开网店!》一文,点击量迅速突破8万,数千网友点赞、留言。12日,玉林晚报用整版的篇幅刊登了黄广林母子的故事。一时间,许多人的朋友圈被黄广林刷屏,有网友为伟大的母爱泪目,也有网友被黄广林的坚强、乐观所感染。

温暖: 网友自己转发报道、捐款 还叫上朋友一起献爱心

11日23时许,玉林网友“妞妞私房烘焙”在朋友圈转发《感动!身患尿毒症,玉林男子仍坚持边透析边摆地摊、开网店!》一文时写下:“有很多人,拼了命地努力奋斗,也只是为了活着。看哭了,在这个温暖的城市,希望能给予你很多爱的力量,加油啊,一定要战胜病魔,好好地活着。”

12日一早,“妞妞私房烘焙”通过微信给记者转来爱心款200元。“庞记者,早上好!帮我转200元给黄广林,祝他早日康复,小小心意。”令人感动的是,她随后还接二连三地给记者发来了几个爱心红包,都是她的同学让她代转给黄广林的。

“知道哪个同学平时经常献爱心,就私信了他们。”“妞妞私房烘焙”一边将玉林晚报微信公众号的推文私发给同学,同时还“顺带”把同学猛夸了一顿:“我们班最优秀的刘经理,早上好!想约你一起献爱心,多少都行。”结果没让她失望,被私信的两名同学二话不说,直接微信转账。

“看到朋友圈好多人都在转发这个感动全城的故事,我也哭得稀里哗啦的。”“妞妞私房烘焙”说,黄广林和妈妈的故事“超励志、超感动”,他们的坚持让人相信“即便生活很艰难,却依旧满怀希望”。

当天下午4时许,“妞妞私房烘焙”又一口气给记者发来了4个红包,全都是同事朋友让她帮捐给黄广林的。

感动:

“买袜群众”来了一拨又一拨

许多人“超价”购买

“我此刻只想买袜子,把全家人这两年的袜子都买一遍。”“坚持哦,我最喜欢辛勤劳动、朴实节俭的人。我是陆川的,改天也要去他那里买袜子。”“转冷了!明天买袜子去”……看完关于黄广林母子的报道后,许多网友纷纷转发并留言。

12日上午,有读者托记者帮忙买袜子“黑白灰各4对”,有读者打听,黄广林几点出摊,打算等下午孩子放学后,接上孩子一起去买袜子。当天下午,记者和黄广林一起出摊。16时许,黄广林和妈妈推着手推车来到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后门附近的摆摊处时,一名年轻女子和妈妈早已等候在此,她们是看到报道后,特意来买袜子的,母女俩共买了9双袜子。

黄广林的袜子摊才摆好,“买袜群众”纷至沓来:有人下班后特意从玉东绕路赶来;有人格外“霸气”,一口气就拿了几十双,把全家老少的袜子全都买齐了;还有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一起挑选,还一边跟孩子说,“这位哥哥很坚强,虽然生病了,但从没放弃,他还有一位很伟大的妈妈……”黄广林的袜子摊一次又一次被善良热心的“买袜群众”包围,他们也成了夕阳下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您的支付宝收款20元”“您的微信收款100元”……这边,收款提示音此起彼伏;那边,黄广林和妈妈忙着给顾客装袜子、收款,不停地说着“谢谢你,顺利啊!”母子脸上的笑容格外动人。

整个过程,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不用找了”。黄广林的袜子卖10元3双,一名中年男子选了两双袜子,放下20元后“赶紧”骑着摩托车离开。今人意外的是,几分钟后,该男子又折返。原来是朋友得知他来买袜子,叮嘱他帮自己“花40元买两双袜子”。一名妈妈去学校接到小孩后,特意带着孩子来买袜子,选了3双袜子后递给梁绍兰50元,说不用找了。梁绍兰拿着找补的钱要塞给她,女子匆匆带着孩子骑车离开。

一些市民选好袜子,离开时还祝福黄广林母子“身体健康啊!”

(记者 庞献)

新闻推荐

管网入村 农村污水告别乱排放 陆川污水管网延伸南部片区项目竣工,可月输送污水3万立方米

曹雄伟介绍污水提升泵站的工作原理本报讯(记者温驷昌)污水收集管网延伸至自然村,将村民家中生活污水收集输送至乡镇污水处理...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对坚强的母子 逆境中笑对人生》(本报2020年10月12日3版)续 “励志母子”感动市民 “买袜群众”传递温暖 黄广林下午一出摊,买袜的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